新浪博客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2019-05-13 11:09阅读: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72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喜欢户外活动,除常去广州东山湖公园即兴独舞舒展身心外,还不时带着G10相机随手拍。本文题图插图均为阿坚我2019年5月5日雨后摄于东山湖。图为鸡蛋花。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吴幼坚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九曲桥头的一株鸡蛋花。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锦鲤湖畔老树身上的落花。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三朵落花


这几天广州天气晴好,多数人心情随之好起来。但即使天阴下雨,我也有办法寻乐,就像做公益过程遇困难挫折,或不断接收求助者负面信息,我都能很快调整心态。说来很简单,看些好书好电影,听些好音乐,或者带上G10相机出门随手拍,就觉得挺开心了。55日我就在雨中东山湖公园拍照,已发表两批照片,本文发表最后一批,正好给512日母亲节编辑的文字做题图插图。

一、完成LesPark平台独家直播后与拉拉私信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2019年5月12日晚,72岁的阿坚我首次做直播,与LesPark平台的拉拉轻松交流。图中是我每天对着台式电脑的环境,没安空调,窗外有自然风,也可开风扇。桌面竖着华为平板电脑,是广州拉拉sky送的母亲节礼物;书柜侧面挂着儿子爱人小周从旧金山带回的梵高油画挂历;书柜里有男同大鹏的吴妈妈肖像剪纸、男同情侣犀牛和小天制作的工艺画,还有《彩虹》和《广雅知青阳山情》。
三色堇吴幼坚 今天 22:05 来自 微博 weibo.com母亲节晚上我顺利完成首次直播后,网友@咕咕miao_0 与我私信——
她:吴妈妈,刚刚看了您的直播,中间还录了音。很喜欢听您聊。您的很多话真的让人很受益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我:呵呵,你是第一个反馈的观众,感谢鼓励,我随便聊的,不过因为都是真心话,所以别人喜欢听。不知你是否有在豆瓣注册?可以去给《彩虹》打分、发短评、写书评。你写给我那篇就不错,可以直接复制上去。我希望多些异性恋者知道《彩虹》。
彩虹 (豆瓣)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30427227/
她:对!透过今天的直播,我发现您真的很可爱!很感恩现在的网络,让我能认识您。豆瓣我没有注册,现在就去注册一个。
我:好的,能出一分力也要出,包括注册豆瓣发声。
她:嗯,好的。今天是母亲节,我祝妈妈节日快乐,健康平安,支付宝给您转了100,算是节日礼物和对您的支持吧。
我:谢谢你的捐助!我可以把你我刚才私信发表出去吗?
她:当然。算是我的荣幸啦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我:好的,需要用很多实例造舆论、影响带动更多人。我先去发微博,就说到这里。
她:好的。您早点休息,注意身体。
……
她:已去豆瓣发短评并评分。
我:好,我去看并加你好友。
她:我以为您已经休息了。夜深了,吴妈妈早些休息。
我:我习惯晚睡,而且也确实不够时间做事呢。年轻人先睡吧,晚安。
她:向您学习!晚安。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紫荆花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以天空为背景拍摄紫荆花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这样拍摄枝叶、花朵有种不一样的美感。
二、湖北拉拉情侣来信分享幸福

20190504 11:28吴老师:您好!很久没有联系了,首先遥祝您青年节快乐!
我们是生活在湖北的一对普通的LES伴侣,早前给您写过信,那时候孩子还在中学。如今他已经是个大小伙子了,在外地求学,健康快乐、积极上进,有了属于他自己的想法和朋友。现在,我们就和无数中年夫妻那样,孩子远走他乡、追求梦想,我们原地留守、养家糊口,继续面对着生活中真实存在的琐碎、平淡、幸福和温暖。父母年过古稀,生活简朴,对我们的小家关心却不打扰,身体情况偶有波动,但每每有惊无险,还算康健,这一点上我们的确算是大福之人。
十几年的相伴恍如转瞬,我常常感慨:两个素不相识的人隔着千里山水,有着完全不同的身份和经历,就靠着一封封电邮和书信,便义无反顾地走到一起。此后的多年,为了生计,我四处漂泊,她故土难离。可不管时空如何转变,我们都不曾放弃,不曾动摇,甚至不曾挣扎和犹疑。就这样,青春渐行渐远,平凡充实一如从前。
今天恰逢又一个五四,回头看,我早已不再是那个风风火火,觉得无所不可为的年轻人,她也学会了接纳、包容、适应。共同的生活和目标让彼此变得更平和、更默契、更般配。这的确是当年的我们不曾奢望,却又实实在在发生的。我想,这就是岁月的力量,是爱的力量,是一切付出的回馈和命运的赠予。
未来,希望能结识更多的同道,见证更多的美好,我一直坚信,奇迹,总会发生。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与您共勉!
PS:之前我已收藏您的知青文集和影集,送给了您的同龄人——我的母亲,她表示很喜欢。这次我们想收藏《彩虹》一书,盼告知如何实现。永远支持关注您的我们

20190504 22:41 你好!并向你母亲、爱人、儿子等各位亲人问好!收到来信很高兴,又知道你家新近的好消息。我记得你们,还曾考虑过把你家这个实例,写进《彩虹》里。但各方面实例都要兼顾,我知道你家这个相当复杂,要生动地写出来有难度,我又没更多精力采访你们,于是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刚才我还特地查找出两篇旧博文重温一下,觉得你们走到今天真不容易,如果其他男同女同也能这样经风雨见彩虹就好了。
湖北拉拉情侣与儿子三口之家的真实生活(2013-08-03 09:02:50)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e7mh.html?vt=4
拉拉致信女友15岁儿子谈小家六年风雨情(2014-04-30 16:30:56)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eaye.html?vt=4
(《彩虹》邮购办法略)我刚过本命年生日,满72岁了,身心仍健康,晚年很充实。但毕竟是老人了,与你们至今未有机会相聚,挺遗憾的。现在形势下越来越少开展活动,唯有你们来广州的话联系我,争取见面吧。这个五一节,我就每天都和不同的朋友相聚畅聊。能发挥余热帮到别人,自己特别快乐。祝一切好!


20190505 10:15哇,吴老师这么晚还在回复来信呀。没想到时隔几年,您还能记得我们这个寻常小家的故事,果然是资深的文字工作者、诚挚的社会活动家!专业、敬业、感佩!盼早日拜读您的大作,再把感想和思考整理成篇,与您和广大圈友交流、分享。盛夏将至,远在广州,您要多保重身体哟!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三、北京男同情侣来信分享幸福

您好,吴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我和小天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前段时间没有联系您,家里的事情比较多,刚把父母接来北京生活安排妥当。给您发个近照,是两周前在鸟巢拍的,我和小天、我父母、三姨的合影。另外,我想买5本《彩虹》,请问要多少钱?我的地址是:(略)麻烦您了。
犀牛你好!代问候小天和你们的亲人!你能把父母接到北京生活,应该令很多同志及其父母羡慕。祝你们和睦相处,各有空间,人人快乐!我先生20181218日病逝,远涛和爱人在旧金山,我身边没有家人,但因身心健康,坚持做公益,并不觉得孤独寂寞,日子依然安排的充实快乐。你要买《彩虹》,还是按单价算,节省下来的一点邮寄费就减轻工作室负担好了。(邮购办法略)
谢谢吴妈妈!您的问候皆已带到,他们也代问您好。我父母从我18岁离家求学起到现在18年一直空巢居住。2005年父亲心梗,2006年母亲脑梗以致偏瘫后遗症,到如今皆已入古稀,我在北京两地分居,彼此身心着实无着落。今天终于生活到一起,小天也很孝顺懂事,身心踏实,十分安定、甜蜜。饮水思源,常常想起您的教诲,万分感激!!!没有正视自我的勇气,是很难收获这些建筑在自我认同之上的幸福和自我实现的。由衷希望您保重身体,不要太过操劳,身心快乐、平安!如果有时间去广州,我们一定再去看您。购书的具体信息已发给助理,烦请他不忙时再安排邮寄即可。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母亲节当晚编辑一组好消息
四、深圳拉拉打赏520元并邮购《彩虹》

吴妈妈:您好,我是一名les,八零后,您可以叫我貝貝。今天打开微博看见推送了您的信息,才知道25号是您的生日,请接受我这迟来的祝福:祝您身体安康,幸福快乐。去年有幸在深圳听到了您的讲座,您对生活的热情,乐观积极,还有那翩翩起舞,一切都让我很触动!谢谢您一直以来的不放弃!不知道还有没有荣幸能阅读到你的作品《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