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2019-10-07 21:10阅读: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72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19年10月7日在广州陈家祠广场留影。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吴幼坚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刚巧又是九月初九重阳节。上午我和朋友乘地铁1号线到陈家祠站,见到广场上有浓烈的国庆氛围,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与国旗同框的背景前照相。我也受感染走过去拍摄,还特意和孩子们同框,希望他们的天真可爱给72岁的我注入活力。傍晚回家打开邮箱,读到一对男同情侣来信,所写内容令我很开心,可以说这是最好的重阳祝福。我做彩虹公益至今15年仍不停步,就是希望发挥余热,多帮几个人、几个家。我想七旬老人能满足心愿,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儿。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20191007 11:58主题:男同伴侣希望找吴妈妈邮购视频和文集

吴妈妈您好!今天是重阳节,首先祝您重阳节安康。我和我的伴侣都是高校的学生,明年毕业。我们很早就了解过您的公益事迹,看过您的采访视频,十分钦佩您对同志公益的奉献精神。在您的感召下,我们自己在学校里面也组建过彩虹社团,办过科普知识讲座。

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也想过,自己也有需要帮助的那一天。现在,这一天提前到来了。我们有向身边的朋友出柜,但是没有向父母出柜。昨天我的母亲在整理我家里资料的时候,发现了我性取向的秘密,因此向我打电话哭诉,我当时简单安抚了她的情绪。今天我深思熟虑之后,认为是时候向父母出柜了。一来我有一个稳定的伴侣可以和我共渡难关;二来我即将毕业,可以自食其力。

我和伴侣拟定了出柜的计划,打算近期实施。我们一致认为,吴妈妈您的亲身事迹和公益讲座对我们会有很大的帮助。说来惭愧,虽然我们一直关注您的行动,看过您的讲座,却没有保存过您的文集和视频资料。因此,借着这个机会,我们俩希望向您购买您的视频和文集。我们希望能够更详细地认识您的人生历程,也希望您的经历可以鼓舞我的母亲,让我的伴侣可以融入我们新的家庭。我的母亲和您性格很像,无私而又细心,现在她只是还缺少相关知识,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和您找到共鸣。毕竟母亲是最爱儿子的那个人,而爱一个人,就会希望他幸福。

我们希望购买:
1.彩虹双光盘(《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每套50
2.《彩虹》由香港历史文化出版社出版 每套70
3.《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 每套50
4.《广雅知青阳山情》 每套50

以上共计220元,我们希望向您汇款300元,余款用来支持您的公益活动。请您在百忙之中告知邮购方式,我们将不胜感激,谢谢。

此致
敬礼

李同学&张同学
2019107

20191007 19:02你们好!感谢你们在重阳节对我的问候!从来信中了解到你俩基本情况,我也觉得你们出柜时机到了,只要进一步做好思想准备和资料准备,是可以帮助父母理解接纳你们的。

邮购资料办法如下:(略)……注明要买的四种书籍(影集只剩几本都有瑕疵,我尽量选一本较好的给你们)、光盘。不知你俩是否阅读我博客?若有问题不大,若没看,建议阅读我博客http://blog.sina.com.cn/3sj 首页右栏红字“关于出柜”,我给出了较具体的意见。不能只看微博,要看博客!“出柜话题”栏目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66309985_6_1.html700多篇文章大量实例供参考,“恋爱婚姻”、“传媒学界”等栏目也可浏览。

科普:25个常见的对同性恋的误解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x29c.html?vt=4
男同Frank出柜家书有理论有事实真挚感人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w4kb.html?vt=4
出柜家书:不希望跟最亲近的父母心里永远有一层隔膜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e0dz.html?vt=4
他:1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y86v.html?vt=4
春节父母询问他与男友感情发展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y88d.html?vt=4

父母关心你的将来,会提出不少疑虑,要好好应答。建议阅读我常向网友推荐的博文:
出柜同志从国外发信安慰父母亲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0gzpp.html?vt=4
20191007 21:57吴妈妈您好!感谢您的回信。我已经汇款并通知助理。期待收到您的文集和光盘。我平时也有关注您的博客,这段时间我会根据您的推荐再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新的启发。如果有好消息,我会很高兴和您分享。谢谢!107日小李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和朋友在动感小西关吃午餐: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重阳节男同伴侣说他俩准备向父母出柜
《彩虹》:退休编辑吴幼坚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她做公益13年,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彩虹》由香港历史文化出版社出版,有国际书号,每本人民币70元(含国内除港澳台地区外的邮政快递费)。若汇款100元要一本《彩虹》,可获原定50元的纪实文集《广雅知青阳山情》或1993年版吴幼坚个人影集《这一株三色堇》(仅剩几本均有残缺),请在附言写明选哪本。知青书和影集各有特色,不会再版,我同样想趁健在时寄出,让它被爱书者拥有。需者发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吴幼坚查询,也可私信@三色堇吴幼坚 查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