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与刚知道儿子是同性恋的家长通信

2019-11-07 10:39阅读:
与刚知道儿子是同性恋的家长通信
72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喜欢户外活动,不时带着G10相机四处走走看看随手拍。2019年10月25日阿坚我与年轻朋友阿威、小杨结伴,下午至傍晚在广州沙面游览,已发表三批照片,本文发表最后一批。


与刚知道儿子是同性恋的家长通信

□ 吴幼坚


与刚知道儿子是同性恋的家长通信

  今晨我按习惯浏览博客微博邮箱,发现有家长114日将求助私信发到吴幼坚工作室去了,心想对方会等我解答,于
是直接回复(未知对方是父亲抑或母亲,估计多是母亲来信,先用“她”)——

  11-04 21:54吴老师您好!最近我23岁在美国读研究生的儿子哭着告诉我,说他是同性恋,对不起我。
08:32早上好!吴幼坚工作室不负责回复求助信,你应直接发信到我微博来。下面简单回复你:你儿子说自己对不起你,是因为明白父母对他期望甚高,而一直以为他是异性恋,按异性恋的普遍模式,为他设计人生,可是即使异性恋也应尊重个体意愿,他/她的婚恋由本人做主,而不是无条件依从父母。我给你几篇博文做参考(更多实例请查阅我博客出柜话题),并建议你邮购《彩虹》,看大量实例后,你自然会明白家长真正爱子女,该怎么做了。(《彩虹》简介及邮购办法略)

与怀疑大四儿子是同性恋的母亲通信谈心http://t.cn/RyaCNMw
她说:我爱我的儿子,我也坦然了http://t.cn/hHCVO
同志母亲讲述走出低谷的心路历程http://t.cn/aNkXdk
与一位母亲交谈如何对待儿女婚恋http://t.cn/RcEdctd
给因儿子同性恋而痛苦的夫妻支招http://t.cn/RoD8WBR

好的,谢谢您!在看了很多资料后,我现在心情平复稳定不少。请问有同性恋家长群吗?我想看看别人都是怎么处理的,和他们交流一下。
我从2012年元旦起已不再担任同性恋亲友会会长,晚年做独立公益人了。我的热线不再开通,集中精力写博客微博、回复信件、应约面谈。我不用手机,没有QQ、微信,网友与我通过邮件、私信交流,但建议带着问题查阅我博客http://t.cn/h0o53(不是微博!)若需要与其他家长交流,可打@同性恋亲友会 微-信求助热线,每晚8:30-10:30可添加微-信号:rx4000820211。也可关注@浪漫妈妈 微信lm6194052 浪漫转身群和亲友会都有家长群,群内开展互助。可以了解一下当地有哪些家长做公益,必要时可就近求助。同时多参加当地的活动,与其他同志、家长交流。看你回复应未邮购《彩虹》,建议你买一本回家细读,既可加深对性少数群体(不仅是儿子——男同)的了解,也是支持我15年投身彩虹公益。这本书生不逢时,不能在内地出版,也没有主流媒体宣传,唯有靠邮购发行,进度缓慢。如果同志父母都不买、不看,就更难让异性恋读者关注它了。
好的。
谢谢你的理解支持!


与刚知道儿子是同性恋的家长通信
与刚知道儿子是同性恋的家长通信
没有专业设备,也没掌握更多技术,我请小杨随意用我相机拍摄两幅,求个大效果。 与刚知道儿子是同性恋的家长通信
路过一座雕塑:留辫子的清朝男孩往邮筒寄信。不留神还会以为是个真人呢。
与刚知道儿子是同性恋的家长通信
这两个是真人:摄影师和打扮成西方古典美人的模特,一起看刚才拍摄的广告照片。

与刚知道儿子是同性恋的家长通信
《彩虹》:退休编辑吴幼坚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她做公益13年,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彩虹》由香港历史文化出版社出版,有国际书号,每本人民币70元(含国内除港澳台地区外的邮政快递费)。若汇款100元要一本《彩虹》,可获原定50元的纪实文集《广雅知青阳山情》或1993年版吴幼坚个人影集《这一株三色堇》(仅剩几本均有残缺),请在附言写明选哪本。知青书和影集各有特色,不会再版,我同样想趁健在时寄出,让它被爱书者拥有。需者发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吴幼坚查询,也可私信@三色堇吴幼坚 查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