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2019-11-20 08:34阅读: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72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19年11月17日与四妹五妹一起去沙面参观画展,在路过河涌时随手用G10相机拍照。题图是五妹为阿坚我拍摄。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 吴幼坚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2019111619:33主题:吴老师您好,咨询《彩虹》等著作!
  吴幼坚老师,您好,我今日浏览豆瓣才发现您的著作相关信息。本人今年22岁,家中氛围较好,但也只对母亲出柜。初中时家人知道我喜欢女孩,但一直当做青春期小孩贪玩,而后高中、大学,本人均坚定地同母亲谈过多次,她才渐渐正视我并非儿戏人生。其实,在中学时期曾听说过您与您儿子的故事,但当时心智并不成熟,未多后续了解您的工作。今日匆匆浏览,很感谢您与其他公益人们做的一切!我在看完豆瓣条目后便在大陆的电商平台上搜索,发现没有信息,重新浏览才查阅到您今年2月份的博文。请问《彩虹》及其余相关书籍是否还能购买呢?如还能购买,是否可以告知我方式呢?不论是否可以,都多谢老师,真的很谢谢你们!祝老师安!

  2019111619:51(《彩虹》)邮购方法略)希望《彩虹》 对你和你母亲有帮助。
2019111620:03好的!谢谢吴老师!已发送于您助理相关事宜!祝安!(坚注:她汇款邮购《彩虹》、《广雅知青阳山情》和《这一株三色堇》影集)
2019111818:46吴老师晚上好!很高兴已收到您助理的回执!我和一些朋友交流过后,有几位也有购入您著作的意愿!已将你们多年工作整理的相关信息转发给他们了!

2019111819:20我知道助理已经邮寄几本书给你了。你收到的影集是最后一本,作为样板翻阅已相当旧了,我特地让助理多寄一本《家庭》(内有关于同性恋亲友会的报道),一本《爱女》(拉拉出柜实例),以表歉意。现在我本人只剩三本留存,还有四本是1993年影集刚出版时,扉页写上某女士、某先生惠存,结果查不到对方地址而压下未送出。那四本倒比较新,但有他人名字和我的签名,读者未必愿意购买,就先留着。欢迎其他朋友邮购《彩虹》!我自费出版3000册,要靠逐本邮寄出去,现在还有一半堆在家里。希望它们早日到有需要的人手里。

2019111819:45十分谢谢吴老师!本人定会珍藏!我会好好阅读《彩虹》,寒假回家后再与母亲讨论一二。说到我的事,虽然基本上都是她听着我说,到目前为止,即使我同她正经聊过好几次,她也并不是十分理解,只是十分爱我,也明白国内异性婚姻的枷锁与烦恼,才接受我喜欢女孩。但根本观念的转变,依旧是困难的,所以当我问母亲,能不能同外婆说这个事,她说“不要吓她”。(我外婆今年七十余岁,有信仰,且在我前几年查证后发现,她的信仰中也是不允许同性恋爱的。但我妈妈应该只是因为观念问题,让我不要告诉她老人家)至于我父亲,其实也是开明之人(很爱我们),可母亲觉得我应当自食其力,独立物质生活时告诉他较好。

近两三年,重新审视自我,其实能够发现,我目前的环境或许比大部分同志会好一些。但我很苦恼家人对我的理解是构建于爱我之上的,您应该明白中国父母对小孩的爱护与期待,有时并非很健康,会形成一定的约束性,我很难去伤害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而有一对姐姐,有一方今年三十余岁,大学起便在海外读书,她和我说的是,人这一生总归是和伴侣度过,父母也只能陪伴前半生。(种种意思) 她也没和家里出柜,打算和女朋友明年直接去美国了。我理解但我或许绝对不会那么做吧,因为实在舍不得家人,他们太爱我,以致我高中时思考自我意义时会很否定自己(现在好多啦)。所以在这个节骨眼上,其实困顿我的不只是LGBT圈子里的事,我想得更复杂,可经历太浅,真的不知如何表达才好。希望老师您的几本书可以帮助我找到和母亲沟通的正确方法,祝老师安!谢谢老师和其他的工作者们!另:我已转达《彩虹》相关消息给一部分朋友,希望会对他们有帮助!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去参观画展前与亲友共进午餐,等待过程中随手拍两幅: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拉拉购《彩虹》准备寒假继续出柜
《彩虹》:退休编辑吴幼坚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她做公益13年,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彩虹》由香港历史文化出版社出版,有国际书号,每本人民币70元(含国内除港澳台地区外的邮政快递费)。若汇款100元要一本《彩虹》,可获原定50元的纪实文集《广雅知青阳山情》或1993年版吴幼坚个人影集《这一株三色堇》(仅剩几本均有残缺),请在附言写明选哪本。知青书和影集各有特色,不会再版,我同样想趁健在时寄出,让它被爱书者拥有。需者发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吴幼坚查询,也可私信@三色堇吴幼坚 查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