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2020-06-06 22:16阅读: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73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喜欢户外活动,常去广州东山湖公园即兴独舞、随手拍照。2020年6月5日阿坚我和三川、小羊雨后同游东山湖,三川帮我捡拾鸡蛋花,小羊用相机拍照。本文题图插图均为当日所摄,部分出自他们相机、手机,部分是我用G10相机拍摄。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 吴幼坚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昨天和今天都是下午暴雨,然后转小雨,渐渐停歇。这样的天气自然无法在户外即兴
独舞,地面湿滑连走路都要多加小心。我习惯每天三小时户外活动(包括从家里到东山湖步行往返及归程进市场一趟),只要人在广州没特殊情况都不改变。昨天是与三川小羊逛公园的,他们相机和手机所摄照片今天才收到,所以今日题图插图才用上。今天我独自去公园,大雨后游客稀少,鸟儿也不多,各种花都被雨打得七零八落。我用了10年的G10相机镜头本已较模糊,可能昨天受了潮,影像就更朦胧。不过我只图增加游园兴致,不急于淘汰相机。我放慢脚步睁大眼睛竖起耳朵(哈哈,人不是动物,不能竖起耳朵吧),总之集中注意力去聆听鸟叫、搜寻踪影,不失时机地按快门。拍鸟能锻炼眼力、臂力、判断力,我乐此不疲,虽然照片不一定满意,但求自得其乐。好了,今天照片押后发表,先看昨天的。因下雨三川小羊没能看我扬六米彩带,但见到73岁奶奶辈捡拾鸡蛋花的快乐,小羊还抓拍了好几幅,我挺满意。下面发526日我在东半岛的独舞,给他俩和网友们看看。我喜欢随《将来怎样》欢快起舞,至于将来有多久,我会如何老去,都不多想,一切顺其自然,过好每个今天。


视频:73岁阿坚即兴独舞《将来怎样》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Y5NzM5NjIwNA==.html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五月中旬,一位女性网友与我私信交流——

吴妈妈您好!这样留言不知道是不是私信,不太懂。因为不想公开。关注您发的好多微博了,书也看了。到现在也只能凭借自己的感觉怀疑自己成为了同妻。他也没有承认过。我们也是大学同班同学。看了您的微博,几天前有个大学同班同学成为同妻的,差点以为是他发的,唯一不同的就是他没出柜。

你发来的是私信,其他人看不到的。前几天博文所写那位男同,也是为发私信给我而注册微博,没有发表其他内容,也没写明所在地,所以不知道是哪里的。他们夫妻已有孩子,你也有孩子了吗?不过类似情况实在太多,无须核对,关键是解决矛盾。我博客和书籍都有同妻实例,你若有事实依据确认自己是同妻,我觉得可以开诚布公地交谈,两人协议下一步怎么走。《彩虹》年老同妻翠玉荷,已经被耽误了一辈子,不想离婚也没信心过好晚年。另一位年轻同妻小江痛定思痛,毅然离婚了。我出书后与她私信交流,得知她没有再婚,但懂得爱自己、继续提升自我,生活也还挺丰富多彩。可能你已经看了博客(不是微博!),心里有了主意,那就坚定地前行。原先我发的视频,大都看不到了,但文章里还有些网址,可以参考:

吴幼坚接受广州日报采访谈同妻与同志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2xn5t.html?vt=4
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g0NzE0MjQwMA==.html

谢谢吴妈妈的回复。昨晚心情太差了,哄着孩子早早就睡着了。就是因为没有实证,有的都是疑惑,也提出离婚了,他表示要所有财产,要么就要孩子,我答应他一分钱不要,孩子给我带,他狮子大开口,连我爸拆迁的安置房都要。所以还拖着。分居半年了,他说要拖死我,从他嘴里说出来的问题都是我有问题,我平时确实因为孩子等一些事跟他发脾气,但是大多是有原因的。发生了太多事。现在来不急细说,要上班了,孩子要先送去阿姨家帮忙带。

你丈夫表现太差劲,拿不到实证确认是同性恋,就算是异性恋男人,彼此也要有爱,才能长期共同生活,否则只能越过越纠结,始终无法接近你希望的幸福。你俩既然已分居半年,看来发展下去就是离婚。做母亲的大都舍不得放弃孩子,那就自己辛苦些慢慢带。听说婚姻法有修改,我没有过细关注。前些天两会有代表提出“离婚冷静期”,网络上很多反对声音。无论如何,多数人离婚都并非冲动,离婚也不是容易的事,阻力重重、非议多多,要不是过不下去,哪会轻易提出离婚?女性往往不占优势,带着孩子再婚更难。但当代女性独立性强,不再结婚没有男人一样能活好。你要多请教专家、学者、律师,审慎处理离婚问题,依法维护自己和孩子权益。

坚注:她私信提到的就是这篇博文——
他和大学同学结婚于是她成为同妻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7a5b61010301zd.html?vt=4
5月5日东山湖公园随手拍: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6月5日早餐:汤面(西红柿、春菜、鲜菇、两个鸡蛋、半个面饼)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午餐:燕麦番薯粥、小炒(豆干、春菜、胶笋)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
晚餐:三川小羊做东在餐馆吃饭,点了卤鹅、清蒸鲈鱼、煎酿尖椒、丝瓜木耳肉片汤,白米饭。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彩虹——LGBT人生纪实》:我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此后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每本7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政快递费)。若汇款100元要一本《彩虹》,可获1993年出版原价60元的吴幼坚个人影集《这一株三色堇》(请写明)。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我询问。

欲离婚女性怀疑自己是同妻《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1993年定价60元,现价(稍有瑕疵)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向我查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