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开车的十五大好处
二十年前,我为究竟是开车还是喝酒纠结了许久。让我放弃喝酒,不如死了算了,所以还是选择了不开车。二十年来,看着周围大家都在开车,可我并不羡慕你们,因为我发现不开车至少有下述十大好处:
第一,只要不开车,就可以随时、随地、放心、大量地喝酒。
第二,步行能不断运动、锻炼身体、强健筋骨。
第三,步行能全方位深入地看沿途风景,甚至能看到一些惊喜的东西。
第四,步行能对周围的街道、环境、景物、居民等了解得更快、更熟。
第五,步行使时光放慢、节奏徐缓,从而心态平和、充实、沉静、悠闲。
第六,坐人家的车,基本上是专业司机,基本上不会有车祸,安全很多。
第七,坐人家的车,也就没有酒驾、超速、超载、逆行、乱停、闯红灯等各种问题。
第八,不开车,可以坐出租车、滴滴车、别人的车、公交车、地铁、轻轨、火车……各种车、大量的车;而开车就只能坐自己一辆车了。
第九,不开车、不买车,每年要节省大量的开支,但绝不会影响出行、办事。
第十,不开车,少在外活动,节省了大量时间精力,可以多呆在家里看书、喝茶、思考、休息。
第十一,有时候,去某个地方,不开车(步行、共享单车、地铁等)比开车还快,花时间还少。
十二,不学开车,不用在开车时再实践、体验,就少花很多时间,少学很多没必要学的知识与技术,也少了很多烦恼。
第十三,车子既是消费品(要使用的)又是奢侈品(花了不少钱),既不是消费品(花了不少钱)又不是奢侈品(要使用的),所以有车的人对自己的车难免既像一件瓷器,患得患失;又像一块鸡肋,太爱惜不行太不爱惜也不行。而咱这种“无车族”就无须这种微妙也没必要的想法与态度了。
第十四,说一句自私、小气的话,不开车,就可以不用让别人上自己的车,占用自己的空间。
第十五,说穿了,开车的只是车夫,不开车的才是尊者。
(最后这两条是为某些人说的。看到的朋友千万别因此以后就不让我上你的车了哟!)
肯定不止这十五条。不再想了。
另,不开车的好处我说了十五条,开车的好处你可能会说出三十条来,所以无须挤兑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