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2017-11-14 13:13阅读:
近日,明星手艺人的队伍又扩充了。你还记得会做皮包的陈道明以及会摄影的江一燕吗?新近有不少惊艳刷屏的明星加入:会做手工的徐静蕾、会画画雕刻的徐锦江还有会建筑设计的吴彦祖。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简直要逆天了!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徐静蕾: “才女老徐”变成了“徐裁缝”
这一年,老徐去哪儿?老徐就是徐静蕾,今年43岁。她自己在微博里回答了这一提问:
“去年三、四月,《有一个地方》上映结束。到洛杉矶休假,阳光正好,满街都是开满紫色花的树。车开在La Brea大街,经过一家布料店,发
现竟有缝纫的课程。于是报名,开始了我的手工生涯。谁想到转眼就是一年,这对我这种无长性之人,也算是奇迹了。
徐静蕾先在首饰材料店和布料店里“淘宝”,然后回家设计加工制作。在店里从早逛到晚,坐在缝纫机前从日做到夜,做得“肩膀都疼了”。她把这些DIY的项链、布包分享到朋友圈,久而久之,在圈里的外号从“才女老徐”变成了“徐裁缝”。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这个徐裁缝很大方,经常拿这些手作送给舒淇等朋友,当然也会送去义卖。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去年六月,徐静蕾的首件作品拍出了过万的价格,所得款项全部捐助给“关爱老兵”公益项目。她说:“谢谢大家,手艺人很快乐,很感恩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除了做时尚小物,徐静蕾还会吹玻璃和转陶瓷。这画面就和电影《情书》和《人鬼情未了》里的一模一样。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作为资深“游民兼偶尔工作狂(徐静蕾的微博签名档)”,今年年初,她又捡起了多年不用的画笔,在微博上大秀画技。徐静蕾在佛罗伦萨拜师专攻水彩,从画苹果开始练习。一个小时就画一个苹果,多认真啊!有粉丝问老徐,要不要考虑下卖画?她回复:“画得不好,卖太不够意思了。”

徐锦江:精神保持得和肉体一样美好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一部热播的动画电影《大护法》将淡出银幕的徐锦江推送到了观众眼前。电影里的太子有句台词:“虽然我长得很粗犷,却有一双文艺的手。”“太子”的原型就是粗犷又文艺的徐锦江。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右为少年徐锦江,中为关山月
和徐静蕾一样,今年五十有六的徐锦江也是正儿八经学过画画的,而且拜的还是名师——关山月岭南画派第二代大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那水准可不是网红插画师能比的。
徐锦江刚到香港落脚时,是开画展的。怎奈市场反应平平。这算个啥事?人梵高的大作还没人买呢!谁料他靠颜值,误打误撞进了无线艺员培训班,和刘德华、梁家辉做起了同学。关于徐猛男从艺之后的画风,此处就省略500字吧。关键是人家把精神保持得和肉体一样美好。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中国邮政曾专门为他发了一套“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的邮票和明信片。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2015年,《徐徐丹青似锦江》艺术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展出的30余件绘画和雕塑作品受到圈内外热捧。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曾有人出150万台币要买他的水墨画《虬松劲罗衫湿》。徐锦江想了一下,没卖,舍不得。其实这些年,想买他画的人多了去了,徐锦江依旧像舍不得孩子一样,没卖过一张。他说:“最想做的就是建立一个自己的艺术园区,给自己一个安静的角落,让生活的繁杂有一个呼吸的空间。审视自己,看清自己。”

吴彦祖:造房子都造得那么帅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在近日开播的浙江卫视综艺节目《漂亮的房子》中,与徐静蕾同龄的帅祖吴彦祖(男神、帅哥已经配不上他的盛世美颜)暴露了他的建筑师出身。
你以为他和某些明星一样,属于读不进书才从艺,或者回炉读学位好几年还毕不了业的学渣吗?吴彦祖是正宗科班出身的工科学霸。1993年,他进入美国俄勒冈大学攻读建筑系,获建筑副修奖学金。第二年,他又赢得了California Martial Art Competitions的亚军,在美国西海岸地区排名第二。吴彦祖出道后,他老爸还一直耿耿于怀,想让他当一名建筑师呢,多好的一个牛娃啊!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是帅的总会当明星的,是学霸也总会暴露的。在《漂亮的房子》中担当节目主咖的吴彦祖,与冯德伦、唐艺昕、伊一、黄仁德、潘宥诚一起组成了一支“明星建筑师天团”,接受不同房子的爆改挑战任务。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头一个任务,帅祖就显露出扎实的手绘图纸功底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接下来,挑担、赶车、敲木头、开挖掘机,连建筑民工的活也做得一丝不苟!
当迷妹们正在琢磨林徽因要是见到吴彦祖,会不会甩了梁思成的时候,吴彦祖已经说了一句徐志摩式的话:“我永远不会忘掉这个房子。”
把时间留一点给初心
明星手艺人,这些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逆天了
明星,是一个颜与钱都顶尖的阶层,而手艺人却只是一个被遗忘的职业。今天,我们不去评论这些作品的艺术价值,也不去追究明星做手工的商业动机。我们向初心致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有的人知道,有的人不知道。在知道的人里头,有的人忘了,有的人却一直记着。
大部分的普通人都没有明星这样的财务自由,不可能在人到中年的某一天,为了不忘初心就抛下本职工作一头扎进去。大部分的普通人都没有太高的艺术天分和人气,他们用心制作的手作也不可能会像明星那样遭到热捧。然而,把时间留一点给初心却是人人可为的。当你不是为了点赞或者报酬而努力的时候,你一定会更美。


更多时尚热评,欢迎关注 @密斯赵的微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