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超级网剧《唐人街探案》:谎言,你的名字是女人

2020-01-04 19:08阅读: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个“鸡肋工作日”的名词,网友说:“从元旦到春节,这段时间心里总惦记着过节,又不知道该干什么,无心工作。”而在本周,超级网剧《唐人街探案》居然上线了!!简直是天助我也!
2015年喜剧悬疑电影《唐人街探案》为陈思诚赢得了十亿票房俱乐部的门票。此后,《唐人街探案》成了过年档电影市场的重部戏。
超级网剧《唐人街探案》:谎言,你的名字是女人
笔者第一时间追看了这部剧,顺手去看了一下网友在豆瓣的打分成绩,8.1。导演柯汶利最近一部大电影《误杀》7.6分,上一部电影《自由人》获得8.1分。阿思诚监制+柯汶利导演的作品,妥妥的稳!
超级网剧《唐人街探案》:谎言,你的名字是女人
同时,《唐人街探案》在豆瓣8.1的分数可以说是精良水准。据小编的阅片经历来看,烂片一直保持在2~3的成绩,及格片在5分上下,如果一个作品超过了8分完全可以追。
超级网剧《唐人街探案》虽然是网剧系列,但整个剧的视效风格和剧情水准都和电影风格做了很好的延续。看完电影看网剧,又或看完网剧看电影,两者之间的内容碰撞完全可以融合到一起去,获利最多的还是VIP们吧!
超级网剧《唐人街探案》:谎言,你的名字是女人

《唐人街探案》在本周播出的是前4集,该剧目前为止一共是12集。故事的主角是唐仁的徒弟林默与女警员萨莎。故事以阿水的离奇死亡,扯出了多年以前发生在女生宿舍的一段故事。虽然变化的是案件,但案情的错综复杂和反转风格与前面系列作品一样让人意想不同。
《唐人街探案》也眼花缭乱的传递了泰国自杀案件的三要素:精神失常、鬼神作乱、因果报应。这些层出不穷的民间真理与严肃谨慎的探案要求形成了恰到好处的喜剧风格,也充分调动了网友的感官情感,一边看一边打开华丽的记忆检索。“究竟谁是凶手?”这道题一直会盘恒在你的脑海中。
超级网剧《唐人街探案》:谎言,你的名字是女人
尽管我不是直女,也不喜欢钢铁直男,我还是挺认同邱泽的话:“谎言,你的名字是女人”。
剧中全是形形色色的世俗化小人物,这些人背后都有独特的生命体现,比如:紫色嘴唇爱发发火的鸟警长,这个人一看就是脾气不好能力不够管的又太多的角色;警长旁边两个穿花格子的娘娘腔,竟然无脑相信“死人是受神灵的影响”,他们把请法师的优先级排在了查案的优先级,这样的人是警局的润滑剂,彩虹屁发射者;而林默、萨莎则是正面角色的代表。
一个宿舍四个女生,几乎每个人背后都有不同的故事,看似统一划齐,其实混杂着各种故事。有人身体残疾自闭;有人装纯干坏事;有人混社会;还有人傻傻的被陷害。剧情里拍的是一个案件,其实讲的是唐人街百态人生。
超级网剧《唐人街探案》:谎言,你的名字是女人
前4集不仅有让人着迷的悬疑烧脑情节,也铺垫了下一个案件重要故事线索,提醒观众接下来可能发展的方向。比如,林默喜欢吃河粉,他对气味的直觉,他天分的由来,他的身世,以及他和凶手的对话,都将是重要的线索,为后面的案情留下了思考的空间,使观众也产生了想解开迷题的急迫心情。从侧面讲,你看到的网剧可能是3倍电影的量。
超级网剧《唐人街探案》:谎言,你的名字是女人
关于《唐人街探案》的喜剧、动作、悬疑、推理等各种元素的成功,已经不需要赘述了。一个作品的失败有很多种可能,但成功只有一个条件“足够好!”
事实上,现在的作品拍摄、细节都越来越精益求精,电影电视的口碑不会因为宣发环节的好坏来影响最终结果,为了满足观众的审美,剧作往往要呈现更多的可能,观众不再局限于电影内容、视觉特效和叙事方式,任个一个小细节都可能触动观众的点。面向网剧《唐人街探案》这个作品,它是超过我们期待的。
超级网剧《唐人街探案》:谎言,你的名字是女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