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内容垂直延伸市场竞争力!世纪华纳此次“头条双奖”实至名归!

2020-01-10 20:33阅读:
近日,“我是头条·2019今日头条年度盛典”在京举办,盛典共颁发了今日头条年度人物、年度影视剧、年度综艺、年度扶贫榜样等30多项荣誉,近百位明星与制作公司出席并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由世纪华纳与李路导演合作的《人民的正义》获年度最受期待电视剧奖,另一部出品发行的电视剧《幸福还会来敲门》获今日头条年度最具潜力电视剧奖,包揽电视剧奖项评选中的两项重量级大奖,成为此次活动大赢家。
内容垂直延伸市场竞争力!世纪华纳此次“头条双奖”实至名归!
此次,“我是头条”在影视剧的奖项偏好无疑彰显了现实主义题材剧在市场中的强大竞争力。拿最受期待奖的电视剧《人民的正义》来说,这部剧从筹划到开拍直到最近杀青,一直是备受观众期待的作品。
作为世纪华纳的明星股东,李路导演曾拍过多部高口碑的热剧,此次《人民的正义》将由李路导演继续执导,于和伟、韩雪等联袂主演,《人民的名义》大部分原班人马回归,该剧将于2020年与观众见面。全新故事,群戏体量加豪华班底,可以说是一部自带爆款属性的现象级作品。
内容垂直延伸市场竞争力!世纪华纳此次“头条双奖”实至名归!
作为现实主义题材剧,如何能够找到全民痛点与快乐源泉才能
真正立足。如何在众多电视剧中挖掘出好的剧目,如何实现剧目未播先火的效应?这是很多影视公司亟待思考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世纪华纳影视公司在这方面走出了自己的路子,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头条年度盛典就是最好的佐证。
那么,如何做好这个伯乐呢?首先,这绝不是一场赌博游戏。跟风与头脑发热,是任何行业的大忌。只有在态度上保持清醒,才能擦亮双眼找到真金。
为什么选择出品发行《幸福还会来敲门》,正是因为世纪华纳看到了该剧在现实主义方面的亮点与正能量传递,在讲述奋斗励志主线故事时,映射出现实热点,不是通过教条的方式进行宣贯,而是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娓娓道来,紧扣时代脉搏的目的是为了带给观众“庄中于谐,谐中于庄”的互娱性反思体验。
世纪华纳影视公司董事长刘斯斯曾表示:只有把握住观众审美趋势,抓住情感共鸣点,制作给观众、社会带来正能量的作品才是新时代运营影视项目的根本。刘斯斯这种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风格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内容垂直延伸市场竞争力!世纪华纳此次“头条双奖”实至名归!
《幸福还会来敲门》的导演是以现实题材剧见长的鄢钷,曾获白玉兰最佳导演奖,第六代导演中的领军人物,执导过的《阿司匹林》《新结婚时代》等作品。编剧则是《十里春风不如你》的编剧周涌。这样的幕后组合在根源上就保障了创作者的优良基因。
除此之外,该剧在演员选取方面同样不走寻常路,是聂远与吴谨言首次合作的现代戏,该剧讲述了医生和民警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和找到幸福真爱的故事。
该剧以普通人的事为主线,展现出“奋斗着,即幸福着”的时代主题。金牌制作人强强联手,以现实题材故事为引也为《幸福还会来敲门》注入了更多可能,获得头条最佳潜力电视剧无可非议。
保障优质内容输出与创新方案成为了世纪华纳影视的制胜宝典。以内容输出为着力点,建立起独具特色的文娱产业,深挖内容亮点切入观众嗨点和宣推渠道,兼顾题材上的深耕细作并跨题材进行融合升级,以此改编作品输出的精准狠反哺市场效应,实现以内容垂直延伸市场竞争力。在这些操作上,世纪华纳已经深得精髓。
内容垂直延伸市场竞争力!世纪华纳此次“头条双奖”实至名归!
2019年年底,由世纪华纳出品的电视剧《梦在海这边》成功杀入跨年档硬剧档期,在顶流阵容与大投资古装剧的围剿中,收视一路迎风而上。
该剧作为一个高辨识度的作品,既强调了教化作用,又不失娱乐性,应时代呼声运营而生,让观众感受到了燃烧的理想和超时代的生命力。
紧随其后,由韩庚、王晓晨、冯雷、叶祖新等演员主演的青春剧《还没爱够》正在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热播,这部剧也是由世纪华纳出品发行来作为开年大戏,并取得了开门红。
《还没爱够》演员阵容有号召力,剧中“恐婚题材”让人眼前一亮。在各种鲜明观点唇枪舌剑对阵中,剧中多处台词可以说直戳人心。虽然才播了前几集,但男主角陈炯和女主角姜小汐跌跌撞撞的缘份能否和解?引发了很多观众的猜想。
从现实层面讲,“恐婚”一直是年轻人和长辈们关注的课题。“到底什么是结婚的必要条件?”这样的拷问在近十年的年轻人话题中似乎经久不衰。该剧从生活中的琐碎视角折射出了婚姻与恋爱的关系,剧情峰回路转中激发出了观众的共鸣感。
内容垂直延伸市场竞争力!世纪华纳此次“头条双奖”实至名归!
回首2019,这是世纪华纳兢兢业业的一年,在“寒冬”之下,参与出品的《脱身》完美播出,出品发行的《天衣无缝》做为2019年开年大戏播出,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无论是在业内还是观众口碑上都是响亮的作品;《梦在海这边》作为跨年大戏刚刚在江苏及浙江卫视完美收官,《还没爱够》作为开年大戏也在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热播中,连续出品发行的两部重量级作品播出足见其毒辣选剧眼光。
而在2019开拍的电视剧《人民的正义》《幸福还会来敲门》也确认定档2020年一线卫视。《我拿什么奉献给你》《狄仁杰之秋官神探》也在后期当中。这种效果的取得绝非单一作战,而是团队间的高输出配合形成的局面。
内容垂直延伸市场竞争力!世纪华纳此次“头条双奖”实至名归!
世纪华纳影视一直秉承不忘初心的扎实创作,真正能够去感触观众的内心。用董事长刘斯斯的话说就是,踏踏实实做剧,用最合适的演员。
2020年的作品,无论是题材还是内容都向高口碑看齐,作品之中拥有社会责任感和正能量的价值导向,引发人们的思考。除了要开播的剧,2020年,世纪华纳续航满满,将筹备开拍数部电视剧,电影及网剧与大家见面!
内容垂直延伸市场竞争力!世纪华纳此次“头条双奖”实至名归!
制作的作品能够深得观众人心,世纪华纳用踏实的步伐走出了成功的样子,在探索一条选、制、投、宣的道路上也逐渐形成了一体化、产业化的模式,构建出多元盈利模式,也希望他们能一直保持初心,注目未来,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的,有意义的影视剧作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