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叉戟》:老战友第一集杀青?戏骨三人组不负众望引发大悬念!

2020-06-01 15:45阅读:
作为国内领航级别的电视台,江苏卫视这些年一直持续播放精品好剧,昨晚《三叉戟》正式开播,这部剧从编剧到演员都是金牌阵容,未播先热,观众期待度颇高。小编追了前两集,发现该剧非常有质感,不仅故事线的逻辑扎实,人物角色真实饱满,还有自己独特的叙事视角,不得不说荔枝台选剧眼光一贯精准、老辣,让老铁粉们十分放心。今早一看收视率榜单,果然不其然——榜首的位置又稳了!
《三叉戟》:老战友第一集杀青?戏骨三人组不负众望引发大悬念!
电视剧《三叉戟》讲述了昔日警界“四大名捕”因战友遇害誓要抓住真凶,为此组成令人闻风丧胆的“三叉戟”组合找出真凶的故事。相比说近年的同类作品,《三叉戟》更接地气,悬疑色彩环环相扣,多线条情感发展,剧情感染力更强,让人过目难忘。
《三叉戟》:老战友第一集杀青?戏骨三人组不负众望引发大悬念!
片名《三叉戟》给人的感觉豪气万千,颇有热血冲天的情绪。如果带着这个印象进来,可能你得缓口气。《三叉戟》故事开头就打了个很大的伏笔,开场出现的男主角全部是逆偶像化的人物,走的是情怀润泽人心,极具真实感。比如,范大傻在门口嚷嚷闹事,郭局让同事喊“大背头”去处理一下,他说:“他是个傻子,我怎么处理,我又不是大夫。”当然,说归说做归做,大背头到了现场不仅智斗范大傻,还从容的指挥,这个情节展现了老警察的得当之处,不仅体谅了当事人的生存现状,还具体情况具体处理,有民间百姓熟悉的人文情怀。在这段剧情中,陈建斌把角色刻画的很到位,无奈的眼神透着捉弄的语气,既展现老警察处理鸡毛蒜
皮小事的日常,又说明了警察职位的多功能性,给人亲近感和真实感,能牵动观众的情绪。
《三叉戟》:老战友第一集杀青?戏骨三人组不负众望引发大悬念!
派出所警察这个职位级别不算大,但由此他们引发形形色色的故事极具现实感。电视《三叉戟》以一种成熟达练的叙事方式讲述了三个警察为好友披甲上阵的剧情,它没有急于去展开外部冲突,而是先徐徐解构内部的情感和思考。比如,大背头和大喷子多年前的恩怨,以及那段埋没在岁月的卧底往事,还有四个好友之间互相起外号的由来。人民警察不光是抓坏人,他们也要和各类圈层的打交道、换信息,从这些细节刻画中,观众能品到人民警察的洒脱中带着谨慎、严谨中又包纳诸事的一面,人物气息是鲜活的、生动的,让人不由心生感慨想跟着剧情追下去。
《三叉戟》:老战友第一集杀青?戏骨三人组不负众望引发大悬念!
《三叉戟》是一部适合细品的剧,公安作家吕铮名有着数十年的从业经历,他给观众展现的故事既来自于生活,也有足够的专业度能保证剧作经得起推敲,每集出现的悬疑性其实蕴含了数个真实经历,尤其是开集中——刚毕业年轻警员小吕由于个人跑肚间接导致了老警员夏春生顶替,结果夏春生在抓逃过程中被坏人捅死的情节。观众也是围观目击者,大部分人很乐意去了解警察这个群体,我们也洞察主人公内心情绪变化的时候,也会产生强烈的代入感。看到这段时,对夏春生、小吕,以及其它同事的看法在心中会产生考量,编剧及作者塑造的这种剧情深度满足了情节的可看性。
《三叉戟》:老战友第一集杀青?戏骨三人组不负众望引发大悬念!
《三叉戟》主题讲述的是人民警察为抓到真凶,实施的一系列调查工作,并在此过程中遇到的奇案,并最终获破的故事。剧情虽然有曲折的故事情节、阴谋诡计的出现、出彩的推理和博斗,该剧重点却是以深刻的寓意关注社会发展,诠释大时代下公安干警的牺牲与奉献精神。夏春生本可在退休那天留警局吃蛋糕,他却强烈要求站好最后一班岗,奔赴前线。在追捕犯人的过程人,他一个人抓逃二个罪犯,他的体力和年龄本来选择观察罪犯路线,却坚持奔跑在了第一线,为后面的同事争取线索。当镜头二次采写大背头去现场为老夏复盘犯罪现场过程时,他上墙、翻墙不是一气完成的,这个中老年警察也有提气、深吸再跳下来的过程。面对坏人,警察终究也是肉身凡胎,但凭借一身浩气正胆让他们不畏牺牲,选择勇敢和犯罪分子做斗争。
《三叉戟》:老战友第一集杀青?戏骨三人组不负众望引发大悬念!
最后要说的是《三叉戟》中所讲的人和事建立在扎实的对话中,从宏观与微观入手,有着感知启发世人的情怀。当镜头对准大背头、大棍子等三个人时,从他们卑微求参加破案会,到正式拿到加入专案组通知,乃至后面剧情预告中一步步撬开嫌疑人口供时,我想为人民警察坚韧不拔、敢于承担的精神点赞,正是他们对国家尊严和法律的维护,使观众真正感受到了国家给大家安全生活环境的努力,感受到了警察的伟大和忠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