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霍金的22个瞬间:他比你知道的更有趣

2018-03-14 17:41阅读:

霍金,当代伟大的物理学家,因传奇的个人经历活跃在各个“励志”主题的小作文里。

他所著的《时间简史》一度成为重要的装X利器,就算没看过,也听说过这个红火的小段子:
“你有《时间简史》吗?”
“我有时间也不捡屎!”
霍金,可能是“跨界”最多的物理学家了,当得了网红,演得了电视,还能开party——“时间旅行者宴会”。
2009年6月,霍金特地为“时间旅行者”举办了一场的派对。有趣的是,派对的请柬是在派对结束一年后才发出的,所以只有来自“未来”的时间旅行者才能知道这次聚会的举办地和时间。
最后没有人出现在派对上。

我们见多了他的有趣,其实他还有正经的一面。1985年左右,霍金在剑桥大学当教授。

霍金和第一任妻子简和儿子去剑桥大学。

霍金和第一任妻子简、女儿露西在英国皇家歌剧院。

霍金和他的第二任妻子伊莱恩·梅森。

没事的时候,也上一上“卫报”周末杂志特写。

他还到一架零重力喷气机中感受漂浮。

他也非常忙,要见很多人。比如见见教皇。2008年,霍金在梵蒂冈会见教皇本笃十六世。

见一见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8月12日,霍金在白宫接受总统自由勋章。

与英国女王会面。2014年,他在圣詹姆斯宫与英国女王会面。

见见学生。霍金在母校圣奥尔本做了一个关于宇宙起源的讲座。

1979年10月,霍金在普林斯顿。

1984年4月,他与科林·威廉姆斯。

霍金也很上镜,比如拍拍纪录片。下面霍金在埃罗尔·莫里斯纪录片“时间简史”(1992年)中的一幕。

1992年,霍金在《星际迷航:下一代》中客串自己,与扮演牛顿、爱因斯坦的演员一起打牌。据报道,这是他的屏幕“处女秀”。

《生活大爆炸》中能diao上天的Sheldon,唯一佩服的人就是霍金。因为,他辛辛苦苦做出的研究,结果却被霍金检查出错误来了。
在剧中,霍金扮演的霍金出场,宅男主角Sheldon面对大神晕倒在地,霍金淡定吐槽:“又一个晕倒粉”。
他过生日也很新潮!2002年3月4日,乘气球旅行60岁生日。

2017年,斯蒂芬·霍金在英国剑桥。

他说:“在我21岁时,我的期望值变成了零。自那以后,一切都变成了额外津贴。”

他说:“永恒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他说:“当你面临着夭折的可能性,你就会意识到,生命是宝贵的,你有大量的事情要做。”

霍金年轻的时候,也曾经帅过。


霍金曾说:“我们看到的从很远星系来的光是在几百万年之前发出的,在我们看到的最远的物体的情况下,光是在80亿年前发出的。这样当我们看宇宙时,我们是在看它的过去。”
而现在,他回归星辰,他的过去永垂青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