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永昌球迷可以释怀了古特比和希丁克的结合是天作之合

2018-09-06 22:10阅读:
永昌球迷可以释怀了古特比和希丁克的结合是天作之合
中国男足U21与塔吉克斯坦U21的比赛是在云南曲靖踢的中国之队四国赛,之所以受人关注是因为荷兰名帅希丁克入主国奥已成定局,在上一场踢缅甸的比赛我们就看到希丁克在主席台上一直不停的做着笔记,今天这一场有些不同的是他旁边又多了一个人,这个人是石家庄球迷无比熟悉和爱戴的古特比。
不知永昌球迷看到这一幕后可以释怀了吗?从我们庄里走出去的也有去国字号球队去辅佐主教练的了,我们应该为古特比感到高兴,其实古特比早就有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想法,在高洪波执教国足时就曾想让古特比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进入教练组,但后来据古特比自己回忆说,想进入国足教练组,但有些事情不是人为能够控制的。
现在可好了,随着希丁克入主国奥,而本次比赛的U21国家队就是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队,是一支全新的国奥队,为了保证希丁克未来执教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国特意为希丁克找来两位资深翻译供这位荷兰名帅挑选,从这方面足以看出中国足协对于希丁克的重视程度,希丁克说邀请古特比来辅佐他那还不是一句话的事儿!
希丁克和古特比已经是老搭档了,古特比从2000年到2002年协助希丁克任韩国国家队的技术顾问,而且古特比长期在韩国、日本、伊朗、泰国这些国家执教,他比希丁克还了解亚洲足球,最关键的是对中国足球不了解的希丁克可以通过古特比更多的来了解中国足球,毕竟古特比在石家庄永昌
执教了一个半赛季,而且他带伊朗国家队时也与国足有过交手,这些经验足以帮助希丁克。
中国足协早就敲定了希丁克这个人选,荷兰人是九月初来到北京,这个时候在中甲的石家庄永昌的成绩近期又不是很理想,甚至有人说永昌客场踢辽宁那场比赛不管结果如何,他都会走的,因为在古特比的脑海里已经有了自己的美好蓝图,在加上与永昌俱乐部有着理想上的偏差,所以能和好友希丁克再次搭档成了古特比的梦想,又能圆自己去国字号的梦想,真可谓一举两得。
古特比离开永昌也很匆忙,在永昌官微下午官宣之后又宣布古特比晚上从世贸出发20:40的火车去北京,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肯定不是回国,如果回美国从石家庄就有直达的航班,他去北京也没有买回国的机票,这个时候大家就应该明白,他的下一站是云南曲靖。
古特比最大的特点是运用高科技手段辅佐训练和专门数据搜集,再加上古特比对于细节的把握,还有希丁克这位名帅的执教经验,他俩人的结合可以说是天作之合,期待他俩在中国的继续合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