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学习命理该看什么书

2019-07-15 13:18阅读:
很多喜欢命理的朋友问我该看那几本书?我的回答是先学最基础的东西,这些东西无论那本命理书中都有。基础打得越牢固越好。现在在我的认知里,每个天干皆可成象。
也有朋友问我:那本书最经典?那么我的统一回答是:没有!
古往今来饱学之士汗牛充栋,但是真懂《易经》,真懂命理的屈指可数。命理不是读书就能读懂的,需要有一个开悟的过程。
有些行里的朋友,凭着学来的一些看命技巧就敢开业。当然随着经验的积累,其水平也会逐步提高。但是不能说这些人懂命理。
君不见路边摆摊的朋友,都有自己的一套程序,凭着一些七拼八凑的东西,完成业务过程。当然人家要的钱也不多。混碗饭吃不容易,因此我经常去照顾路边摆摊的同行。
在这一行里,写书的基本都能留名,可是写书的不一定就是高手。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读书也是一样。有些人确实在命理上下过功夫,但是受天赋所限,对命理的认知十分肤浅,但是机缘巧合,成为了名扬天下的人物。所谓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比如说民国时期的徐乐吾和韦千里。我看过不少韦千里先生的大作,其命理水平虽然一般,但是人品高尚,学识丰富,我是十分佩服的。
清代的任铁樵先生,他的性格就像一头倔驴,但是在流传市面上的作者当中,他的命理水平却是最高的。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你的水平不能超过任铁樵,就不要说自己懂命理。以任铁樵先生的水平,我画出了一条底线,过了这条线,就是真正入门了。
前人留下了许多朗朗上口的命理口诀,里面蕴含着真知灼见,但是每个命理口诀的应用,都是有条件的,并不是在哪里都可以套用。只有你真正入门了,才知道口诀应用的先决条件是什么。这个过程就是研究的过程,也是你前进的过程。
所有的命理书籍,在你开悟之前,都不可能读懂。一旦读懂了,又会有“不过如此”的感觉。
我在网络上搞命理十几年了,受到无知小儿的攻击最多,绝对是前无古人。所以内敛一些,沉默一些,都是正常反应。
在我的粉丝群里,也有聪明绝顶之人,我的理论体系一经公布,人家拿起
来就能应用,并且还把验证的结果反馈给我。这就是人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