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日时子午冲——命理学回顾性研究初探

2020-05-30 14:44阅读:
这一篇很重要,我会向读者展示我研究的心路历程。
此篇的技术内涵会超越十神的层次,超越十神论命也是自然派的特点之一。也许看完后会有读者问:你是怎么想到的?其实在研究过程中,常常会出现灵光一闪的情形。只要你持之以恒的研究,这种情形会经常遇到。
乾隆皇帝命造:
乾造:辛卯、丁酉、庚午、丙子。
和珅命造:
乾造:庚午、乙酉、庚子、壬午。
前一个八字,以前权威的观点认为“子午卯酉全,帝王命”。现在我们知道,这纯属扯淡,可见前人的权威也有不靠谱的人。如果这种论点成立,那么天下的皇帝比北京的处长还多。
这两个命毫无疑问都是贵命,不同之点在于子与午的位置不同,虽然有不同的解读内容,但这不是重点,不在此篇讨论的范畴之内。
这两个八字,一个是君临天下,一个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只差了那么一点点。这一点会做出解读。
乾隆八字七杀丙火被年上辛金合去,因此用官不用杀。丁火官星在父母宫透出,说明这是个典型的拼爹的命。他的权力是继承下来的。当然这个命足够聪明,也有相当的能力。
拼爹的命,一般很难超越父辈,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不再赘述。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八字好面子的心性,并没有因为时上的丙火受制而减弱,反而有变本加厉之嫌。我在前面的文章中提到,能破坏子午冲结构的是亥水,而他一生不行亥运,到了亥运儿子已经成事,因此而父亲八字的影响,儿子难免不堪。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检索一下嘉靖的生平。
相比之下,和珅的八字更有研究价值。通过对月宫的研究不难发现,他的父辈也不简单。
八字的月柱代表父母兄弟,我国的传统伦理观念就是要孝敬父母,和睦兄弟,这一点在命理学中可以找到依据。月柱是八字的门户,如果不能孝敬父母,和睦兄弟,其为人可知,其八字肯定也不怎么样。引申一下,月柱月干也可以代表上级。一个不孝敬父母,不和睦兄弟的人,忠诚度也是大有问题的。只是年时皆午,没有坚定的立场
,不是一个有风骨的人。
和珅八字月干透乙,在十神中是财星,也是父星,日主庚金合之,时干壬水生合之,孝敬父母和睦兄弟不在话下,对上级的忠诚度也毫无问题。这个历史上的大反派在人品方面,几乎没有瑕疵。那么他为什么会那么贪财呢?这要从大运中去寻找依据。
第一步运是丙戌,从小也是惊才艳艳之辈,因此才学和见识也没有问题。丁运丁壬合,官星有制,对自己来说是比较好的运,但是从月柱的角度看,对父辈就不太有利了。然后是亥运,破坏了子午冲的命理结构,贵气顿失,但是生财有道,对其一生影响甚深。稍微了解历史与和珅其人的都知道,他很能做生意,生意做得很大,涉及很广。对于一个高官而言,生意场是瓜田李下之地,究竟多少钱是生意赚来的,多少钱是同宫官场渠道得来的,是一个谁也说不清的问题。据国外的资料透露,当时世界上有六个最大的鸦片商人,而和珅榜上有名。从其运程来看,大规模贩卖鸦片应该是晚期的丑运了。
从命理学的角度看,和珅贪财,并不是天赋能力,而是因为经历了亥运。亥字会破坏日时子午的贵气,这点可以确证。如果不是年时同一字,也不至于矢志不渝的贪恋钱财。
PS:完稿即发,没有校对。如有错别字和语病,请各位看官不吝赐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