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晒八字之之1973年2月9日出生的女命

2021-04-19 08:18阅读:
坤造:癸丑、甲寅、丙子、戊戌。9岁上运,逢辛丙年交接大运。
大运:9乙卯;19丙辰;29丁巳;39戊午;49己未;59庚申
初学命理的人,莫不希望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大门,进门之后拾阶而上,直达命理的殿堂。
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命理学根本没有这样的大门。乾无方而易无体。根据我的经验,学习命理和盗墓的那些人差不多,要找个地方打个洞,然后根据自己的领悟和勤奋,开辟出一条道路来,能走多远,要看自身的悟性与勤奋的程度。唯一的共同点是,有些喜欢著书立说的前辈,把自己的经验总结出来,传给后人。
正是由于上述原因,造成了几乎每个人的意见都大相径庭,命理学的理论也是五花八门,让人不知所从。有一种目前流传最广的说法,是让初学者先学会辨别日主的身强身弱。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在邵伟华先生的身上。因为是邵伟华先生首先打破传统文化的桎梏,并且介绍的就是这种辨别身强身弱的理论,因此造成了广泛的流传。
当然这种理论也不是邵伟华先生的发明,而是他秉承了这种理论。【我是命卦双修,因此比一般命理爱好者知道的多一些。这种日主强弱的理论,分明是脱胎于六爻卦。前辈 们找不到路,干脆把断卦的方法借鉴了过来。】我通过研究发现,在十天干中,只有丁火喜身强,不喜身弱,因此我断定,发明了这套理论的前辈,一定是丁火日主。他根据自己的八字的研究和体验,发明出了这种理论,于是来了个一刀切,认为所有的天干都是喜强不喜 弱。但是,这种强弱理论不一定适合所有的日主天干。
这位申请晒八字的朋友,目前正在被自己八字身强身弱的问题所困扰,应她的要求,就用这种比较原始的理论,分析一下她的八字。
首先告诉大家结论,这个八字的丙火日主,要以身弱而论。于是让人困惑的问题出现了,明明生在甲寅月,这么旺的印星,怎么能以身弱而论呢?
按照原始理论,初春木嫩,需火来敌寒,怎么有力量去生丙火呢?实际上天干地支之间,还存在着一种规律,这也是我总结归纳出来的,就是同性相克,异性相生。甲是阳木,丙是阳火,阳不生阳,因此甲木不能生丙火。丙火坐下寒水,满局耗
泄之物,木又不能生身,不是身弱是什么呢?
实际上命主本人以后的经历,也可以证明这一判断。容我后面再讲,先说说原始理论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找用神。自然派认为,所谓找用神,就是找到八字的节点,找到关键之处。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八字都会设置一个节点来让你找。如果千人一面,命理学也就不能称之为玄学了。
原始理论认为,八字要有一个用神,而这个用神一到位,会给八字的主人带来好运。显然这个八字并不会存在这个问题。原本身弱,木不能生,显然不难当作用神。水土是耗身之物,会使日主弱中更弱,也不能用。那么这个八字必定要需要帮身的东西,而八字本身并没有能够帮身的东西,于是再看大运中有没有。
实际上八字中的戊土食神也可以当做第二用神来考虑的。戊癸合,食神制官,使命主具备了一定的领导能力,可以当个不大不小的领导。
下面再谈由于身弱而大运帮身的问题。
从29岁丁运开始,劫财帮身,运气开始好转,财运也来了。于是又出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丁火劫财能够帮身而丙火比肩不能帮身呢?原始理论解释不了这个问题,这是原始理论本身的缺陷造成的,我虽然能够解释,但是必须要用自然派的理论来解释。
巳运会遇到一下不尽人意的事情,但是命主本人的运气依然不差。不过午运更好,对于刚刚过去的经历,命主应该是记忆犹新。
现在是己未运了,事业会有所变动,东方不亮西方亮,运气依然不错。
庚申运会迎来感情的春天,俗称第二春,风景这边独好。至于命主会不会投身进去,与读者诸君无关,也与笔者无关,让命主自己去演绎和具现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