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于正否认“抄袭”称误伤几分可信?(图)

2014-04-16 09:33阅读:
导读:4月16日报道前不久,因剧中演员戴娇倩称《宫锁连城》(以下简称《宫3》)的故事“来自于《梅花烙》”,该剧编剧及制作人于正大为恼怒,甚至扬言不会再与之合作。然而才过几天,他就遇到更大的难堪:《梅花烙》的创作者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长信昨天曝光,信中控诉于正的《宫3》赤裸裸地抄袭《梅花烙》,并希望该剧停播。对此,于正选择在事发两小时后公开发表长微博“灭火”,他一边称敬仰琼瑶阿姨是言情戏鼻祖,一边否认自己抄袭。
于正否认“抄袭”称误伤几分可信?(图)
是否抄袭,网友们心中自有判断。昨天,有媒体采访了业内人士和法律界人士。后者从法律角度解读,表示于正的做法并不算抄袭。这到底算不算抄袭呢?据琼瑶控诉于正抄袭,公开信语气严厉,表示自己都被气病了,“一气之下,已经病倒。手边的工作,也完全停止。”但琼瑶仍然坚持要讨回公道.
于正否认“抄袭”称误伤几分可信?(图)

“可否让这部抄袭侵权的作品,即时停止播出!”对于正作品的热议。不少网友认为,于正似乎已不是第一次抄袭,以往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宫1》和《宫2》以及在江苏卫视热播过的《山河恋之美人无泪》都有疑似抄袭的现象。对于琼瑶的举报,网友纷纷力挺,指责于正抄袭,支持“抵制于正”。
于正否认“抄袭”称误伤几分可信?(图)
香港著名导演王晶还在微博上称:“阿姨都敢欺负?”但是说归说,事情让我们来做个简单分析,上述所说从法律角度解读,表示于正的做法并不算抄袭。那么业内人员怎么说呢?影视圈的编导们也有自己的看法,因为行业内暂无惩处措施,只能鄙视抄袭对于琼瑶举报于正抄袭一事。唉,这真是让人看了生气,不管怎么说抄袭都是可耻的,如果一部电视剧的版权存在疑问,当对方发出正式的书面通知后,那么按常归播放此剧的电视台是应该停播的。但是我们明显看出此事并不那么简单,《宫3》到现在为止没有停播意识,据分析这可能因为《宫3》确实让湖南卫视收获多多,在收视上取得了好的成果谁愿意拿下摇钱树呢?但是影人认为做人还要有道德的啊,不能光看钱啊?!既然琼瑶阿姨举报于正抄袭,那最少也要查一查啊,如果是真抄袭了,那这种做法是很可耻的,不管现在法律在著作权是如何界定侵权的,影人认为。”任何人用不光彩的方式抄袭,都是对创作者的不尊重,也是对观众的不尊重。在国外,引用任何其他著作的原话甚至观点都需要注明出处。在来看看国内有些人是怎样做的,把别人的中心思想换个方式说就算是原创?这就不是抄袭?国内的知识产权什么时候可以得到保护?如果总是没有说法,那我们的知识产品永远无法健康的发展,抄袭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