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旅行一轮回,谢谢你和风景都还在原地等我

2019-09-11 12:53阅读:
  上世纪90年代初,父亲出差的缘故,第一次跟着他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到语文课本中曾提到的古都南京,曾经那些在书香油墨,在电视中才能看到的地方,真实的出现在我的眼前,除了会有莫名的兴奋,我想也是我对旅行产生浓厚兴趣最初的萌芽。
  到后来,外出读书、工作,辗转于一个又一个居住的城市,旅行的脚步也随着时间的变迁越走越远,让我在旅行的这条路上,回不了头。
  一、承载着最多旅行心情的国家
  行走在路上的时间,细细算来也已经有20多年了。旅途中,被问及最多的就是,你喜欢哪里?为什么?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日本是我目前为止去的最多的国家。到发这篇文章前,我已经去过了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的44个。所以,不言而喻,日本是我在所有去过的国家中,最喜欢的。至于为什么嘛,其实这个问题没有什么标准答案。因为,我对于我去过的每一个目的地,都很喜欢,都有着很大的兴趣。因为,当初选择在路上,就是因为喜欢在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发现让人感动和充满惊喜的瞬间。
  在我的旅行中,绝大多数都是我一个人的旅途,独自在呼伦贝尔的草原穿行,独自爬上拉姆拉措神湖的山顶,独自在世界各地城市间的兜兜转转;然后再独自回到家中,把一路上记录的沿途风景,用打印机打印成照片,装进相册用心收藏起来。也不是说我不喜欢和别人结伴,主要是能找到一个在同一频道的旅伴真的比找一个对象还要难。
  旅行世界中不是流传这么一个说法嘛。两个亲密的人,是否合不合适在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么来一场只有你们自己的旅途,答案也就显而易见了。
  其实,这个说法,对于朋友之间也很适合。在这么多年的旅途中,我也曾和朋友一起旅行过,有一些在旅途的最初就越走越远,分道扬镳了……
  二、旅行的路上第一次有你同行
旅行一轮回,谢谢你和风景都还在原地等我

我们仨在和歌山白滨(桔猪 我 喜琳)
  2015年9月的日本和歌山之行,令我印象深刻,因为那是我和已经认识六年的老友桔猪,以及好朋友喜琳的第一场共同旅行。到达目的地后,我们仨兴奋的喊来一位路人给我们合影,来纪念我们的这一次结伴同行。
  当然,关于那天的记忆并不只是愉快,期间也发生了一点小插曲......
  我们计划要从白滨离开去高野山,但是当天白滨的气候非常糟糕,大雨加大风,行程变的非常不顺。要等的公交车迟迟不来,在找不准公交车站和怕耽误接下来的火车的担忧中,桔猪的焦虑感,让本身就已经有些烦躁的我,更加的烦躁,所有不安的情绪一股脑袭来,我便图一时嘴快,跟桔猪说了气话。
  应该是感到受了委屈吧,隐约记得桔猪好像抹眼泪了……当时,幸亏有喜琳在场,在她的劝解下,我和桔猪相视一笑,也算是化解了尴尬,但多少还是有些别扭。喜琳为了缓和气氛,张罗着要给我俩合影,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看起来有些搞笑的照片,刚拌完嘴的我和桔猪,合影时还显得有些不自然。
旅行一轮回,谢谢你和风景都还在原地等我
  就这样,我们揣着小别扭一路向高野山继续出发,然后接下来的路上,一路只剩欢声笑语。再之后的旅途,我们依旧选择了跟彼此同行,我和桔猪也慢慢的从普通好友,到无话不谈,再到不分彼此。
旅行一轮回,谢谢你和风景都还在原地等我
在高野山的我们仨(我 桔猪 喜琳)
  是旅途,让我们越走越近!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的旅途还是各自上路,但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都还是会想到这个志同道合的老友;给彼此寄张明信片,买个冰箱贴,都成为了我们彼此带彼此去旅行的另一种方式。
  三、走过最美好的路是我们的友谊之路
  我们总是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回想和桔猪认识的这十年光阴,只想说一声,认识你真好!
  无论是旅途中那些一去再去的风景,还是无话不谈,互损的老友,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一切被定格,十年、二十年后再回首曾经的过往,我相信,那个时候一定会眼睛里含着泪花,嘴角泛起微笑,像放电影一样,再把曾经的喜怒哀乐回放一次。
旅行一轮回,谢谢你和风景都还在原地等我
我和桔猪的第一次旅行(2015.1 南澳大利亚)
旅行一轮回,谢谢你和风景都还在原地等我
旅行一轮回,谢谢你和风景都还在原地等我
那一次,我们搞怪,欢乐,如今依旧记忆犹新

旅行一轮回,谢谢你和风景都还在原地等我
  前两天看到个视频,让我一下子想起我的这些好友,虽然我跟朋友的感情不像女孩子之间那么细腻但我们纪念友情,经营友情的方式倒是异曲同工。
旅行一轮回,谢谢你和风景都还在原地等我
  每次旅行之后,我们也都会将这些美好的回忆打印出来,放进相册,好好珍藏起来。
  时光流逝,容颜未老,看着一张张打印收藏起来的照片,美好的感觉时间如同静止一般。老友,认识你很好!未来,请多多关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