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届考生最新福利,深圳新增两所新大学,会带来新一波教育新风潮吗?

2019-12-04 15:05阅读:
近几年,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和整体综合素质的提升,人们对高等教育有了更大的热情和更高的渴望。高等教育也越来越多注重于专业化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从西湖大学到广州交通大学,再到深圳技术大学、深圳理工大学等,一批批新型的高校应运而生。
2019年下半年,教育圈最为热点的新闻,莫过于深圳成立了两所新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深圳理工大学。
2020届考生最新福利,深圳新增两所新大学,会带来新一波教育新风潮吗?
2018年12月17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深圳技术大学。
2019年11月27日,深圳技术大学成立大会在深圳召开。
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唯一一所公立应用型本科院校,面向高端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顶尖专门人才。它的前身是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17年8月独立出来,成立深圳技术大学。
据官网显示,深圳技术大学以理工科为主,学校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建成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目前设立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商学院、质量与标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及工程物理学院等10个学院。
2020届考生最新福利,深圳新增两所新大学,会带来新一波教育新风潮吗?

深圳技术大学位于深圳市坪乡区石井片区,占地面积2325亩,预计于2020年底全部投入使用。据媒体报道,2019年深圳技术大学首次独立招生,共计招生807人。目前深圳技术大学在校生总数达1000余人,预计到2020年,争取在校生达5000人。
深圳理工大学,即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是深圳市与中科院合作共建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其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小而精”的研究型大学,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领军人才。
2018年11月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协议书,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
2019年8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同意“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备设立。据了解,深圳理工大学初步选址光明科学城,办学规模计划为全日制在校生2025年达到5000人、最终达到8000人,计划最快于2020年后开始招生。
深圳理工大学也是以理工科为主,在人才培养方面,中科院深理工将设置生物医学工程、合成生物学、脑科学、生物医药、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先进电子材料六大前沿学科,为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养本土人才。
相信这两所高校的成立,必定会为深圳高等教育和我国的高等教育注入新生力量。同时,这对2020届以及之后的高考生来说,也是一大喜事,因为高考填报志愿又多了些许选择,又有了新的发展方向。
此外,新型高校的设置,必定会带来崭新的教学风貌和全新的教学理念。南方科技大学2011年创建的时候,也带动了整个教育圈的浪潮。在这个985、211高校独霸教育舞台的时代,新型高校的到来,也注定会给我们带来一场教育变革浪潮。
我们期待着有更多创新型的高校成立,让高等教育思潮有不一样的时代,焕然一新,同时也能够形成具有特色的现代化大学制度,培养出更多的专业化人才。
/张乐臣微博
头条号签约作者,评论员、青年作者
公众号【夏了谁的夏天】和你一起谈情,说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