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2020-01-23 22:56阅读: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尹瑞雄讲话
1月21日,“绿领未来”陕西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暨“美境行动”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书记杨松峰,团省委干部尹瑞雄,壳牌(中国)美境行动校园环境教育项目中心负责人王江红,美境行动校园环境教育项目工作人员冯祯,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陕西省环境使者刘文化和“绿领未来”陕西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暨“美境行动”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协调人刘凯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会议。陕西省西安市、汉中市、延安市和子长市等地市的17个区县22家受表彰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子长第一实验学校和西安市曲江第二小学等单位应邀参加表彰会。参加2019年首届项目申报的700余所学校,有58所学校获得项目执行资格。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唐坤、席萱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总结公益项目培训、申报、评审、公示、执行、总结和传播等工作,提出项目执行特色、亮点、优势和反思。3个获奖单位的项目成果展示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子长第一实验学校白镒华同学以《生态环境教育让我们的青春充满绿色梦想》为主题的项目执行汇报,汉中市宁强县北关小学学生吕庹菱同学分享学校项目执行情
况和西安市碑林区建国路小学学生冯一茗展示项目发明设计的绿色智能装置。每一位同学的分享和交流,获得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赞扬。“绿领未来”陕西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暨“美境行动”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聘请全国优秀志愿者刘文化、陕西省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唐坤、席萱三人担任公益项目“推广大使”。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领导杨松峰讲话
荣获生态环境保护好少年称号的白镒华同学,在为大家做项目汇报时的表现让大家感动。他从我和项目的故事、我们共同的行动与和谐美好的世界三个部分介绍学校开展项目情况。他在表达参与项目执行中的收获时说:我从来没有做过公益项目,很多老师、同学和家长都觉得把功课学好就可以了,所以这一次是我第一次接触公益项目。通过这次公益项目的执行,我学习到太多知识,我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同学们和我父母的支持。每一次的考察和主题活动,都让我认识新朋友,学习新知识,到乡亲们家里向爷爷奶奶了解农村用水、节水的秘笈。让我深深感到我们要特别感激自然的馈赠,慎用自然资源。以前看到江河湖海,总觉得我们可以无所顾忌的使用自然资源。通过执行公益项,让我深深理解每一份资源都要我们倍加呵护与珍惜使用,社会才会更加文明,我们才能更加幸福的生活在这样美丽的星球上。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校园环境教育项目中心负责人王江红介绍项目
团省委干部尹瑞雄代表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讲话,他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国开发〔2017〕12号文件精神,深化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动员优势,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工作,构建陕西共青团“大公益”项目体系。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王江红为获得生态环境保护好少年颁奖
团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西安市莲湖区赢在生存公益服务中心和西安市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等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开展“助力教育扶贫公益微超市”活动,通过面向陕西扶贫工作重点县(区)发布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绿领未来”陕西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暨“美境行动”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就是“助力教育扶贫公益微超市”中的重要经典公益项目。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尹瑞雄为获奖单位颁奖
“绿领未来”陕西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暨“美境行动”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以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教育为核心,倡导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扶贫理念相结合,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城乡可持续发展能力,为进一步培育陕西大中小学青少年绿色领袖和环保科技人才做出贡献。公益项目为申报学校优秀骨干人员开展生态环境教育与环保科技宣传教育能力建设培训,辅导相关人员进行环保项目设计和实施。同时,项目希望通过STEM新理念的引入,不断增强参与项目师生的创新意识,把有创新、创意、创造的校园生态环境教育想法付诸实践,为陕西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杨松峰为获奖代表颁奖
通过半年多的探索实践,项目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以强有力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校园生态教育,使充满激情的青少年投入到校园生态教育的行列,用更加广阔的视角铸就自己的绿色思想根基。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实践和努力,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项目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公益项目执行取得丰硕成果。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刘文化、唐坤、席萱获得公益项目”推广大使“称号
2020年“绿领未来”陕西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暨“美境行动”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即将启动,希望更多的基层团组织和学校能参与到项目活动中来,通过调研、申报、执行、总结、推广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当地团组织和学校综合发展,提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师生和家长环境素养与环境保护能力,提高社会和谐发展品质,让生态环境教育成为青少年成长的必修课。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子长第一实验学校白镒华同学分享项目成果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校园环境教育项目中心负责人王江红在介绍公益项目时说:美境行动是指美源于心,境成于行。这样的项目理念就是希望大家通过不断的探索行动来呈现每个人心中环境保护的美好梦想。美境行动已经在中国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成都和江苏等地开展20余年,每一年的项目中都会有非常感人的成果。有的项目是在学校里开展环境创建的改变,有的项目是在社区里进行社区环境的治理,有的项目是在家庭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改变,有的项目是废旧物品利用回收,有的项目是一个节能发明装置的设计,也有的项目是发现当地的生态环境问题,中学生们发挥公民环境保护义务,将考察到的生物物种数据收集,积极向环保部门提出他们对生物物种的保护建议与当地工程建设的建议,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采纳和表彰。这些有意义的项目是我们支持校园生态教育和公众参与的价值,是生态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有力实践。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汉中市宁强县北关小学学生吕庹菱同学
我们希望一次次的公益项目活动都是在孩子心里播下绿色希望和绿色思想启蒙种子的开始,希望每一次公益项目活动都能开启青少年探索新世界的绿色大门。我们将STEM引进美境行动,期待青少年在创新发展的领域里发挥潜能,以更丰富的创造力来创造不一样的绿色未来。今年是美境行动来到陕西的第一年,项目成果让我们感到惊喜,无论是充满乡愁的生态教育、水资源保护、校园环境治理、环境创设和节能技术创新等项目都给我们留下难忘印象。希望2020年的美境行动项目能有更多惊喜让我们发现。
壳牌(中国)美境行动陕西表彰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西安市碑林区建国路小学学生冯一茗展示绿色发明
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书记杨松峰高度赞扬项目学校在新时代探索校园生态环境教育新模式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启动2020年“绿领未来”陕西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暨“美境行动”校园环境教育公益项目。在观看和听取公益项目成果汇报时,他指出:看着项目学校的汇报,我们从每一个获奖项目执行中都能看到,公益项目凝聚着项目学校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心血;从每一张项目活动的图片上都能感受到大家对生态保护的热情和参与,从每一项成果分享中都能看出大家的智慧、技术、责任和担当。希望大家继续总结项目经验,更深入的提炼项目执行成果,积极参与绿色学校评选,不断推广项目成果。(视点阿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