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戴项圈的美女

2018-03-13 23:10阅读:
戴项圈的美女
戴项圈的美女
清莱一日游,最令我好奇的就是探访长颈族,事先阿明(导游)给大家简单介绍有关长颈族的习俗和参观注意事项后,我们很有秩序并保持安静地步入这个干净神秘的长颈族小镇。说心里话,当我零距离接触这些脖子上套着黄灿灿金属圈圈的女人、女孩儿时,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儿,双手下意识的抚摸着自己的脖子,第一反应“疼么”?!小姑娘水灵灵的双眸那么清澈可人,一种坚韧、自豪的气势让我肃然佩服这霸气的金属圈圈戴在她稚嫩脖子上那么刚柔绝美!
戴项圈的美女
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
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Karen)的一支巴东(Padaung)族所组成的,只能在湄宏顺镇看的到。长颈族人以脖子长为美。孩子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洗浴时,长颈人只能把稻草塞进铜圈内拉锯般擦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
有些人说长颈族女人这样打扮是为了使自己看起来像长颈龙,这种龙被长颈族人视为天地万物之父。另一些人则说这种怪异的装扮是为了吓跑在森林里转来转去的饥饿的老虎。还有人说克扬族男人是故意把他们妻子的脖子弄长的,为的是不让她们被敌对部族掳走。


戴项圈的美女
戴项圈的美女
戴项圈的美女
克伦族原本是一支缅甸山区少数民族,在缅甸东部生活了几个世纪,向来居住在深山密林里,以耕种自给自足,而且族里女人一直都保持着在颈项套上铜环的传统习俗。参观长颈族时她们面带微笑,一边干活一边友好的跟游客打招呼,合影或拍照也很配合,一点没有非小费不理睬或强买强卖的行为。


戴项圈的美女
戴项圈的美女

长颈族女人认为这种习俗完全可以接受。'一开始是又疼又重,不过最后总能适应。'长颈族人莫波说,'最苦的是在天热的时候,铜圈热得烫人。这种时候我们只有到河水里泡一泡,才能给铜圈降降温。假如不这样做,即使天气凉快下来,被阳光烤热的铜圈仍会把一阵阵热浪传到全身。'


戴项圈的美女
三月的清莱气温三十多度,长颈小美女不得不用小围巾裹住颈圈隔热,她端庄的姿态和甜美的微笑快要把我给融化了~~~~
戴项圈的美女

按照他们的风俗女孩在5岁的时候就要在颈及四肢套上铜圈带上1公斤的铜环,这个过程并不复杂。女孩接受了几个小时的推拿按摩之后,就由精通此道的人在她脖子上缠上铜圈,铜线截面直径可达1.5厘米。这个仪式完成后,女孩的家人要请全村人一起来热闹庆祝一番。此后的几个月里,女孩要一直戴着那些铜圈,静待脖子发生变化。十岁开始便每年在颈上多加一个,一直至到二十五岁为止。长颈族觉得女子颈越长便越美,所以她们由五岁开始,这些环只能往上添,不能往下拿,终生都要佩戴。晚上睡觉的时候只取下后面的竖环,而其它环也不取下来,几天洗一次澡,几个人互相帮助,用布在环和脖子间搓洗。
戴项圈的美女
戴项圈的美女
戴项圈的美女
戴项圈的美女
长长的金属项圈套脖子上丝毫不会影响她们做活儿。
戴项圈的美女
摊位上都会有被切开的项圈方便游客体验和拍照用的,一圈走下来我始终没有勇气试试那项圈,我总觉得它像个“刑具”似得冷酷坚硬,真难以理解长颈族的传统习俗延至今日。
戴项圈的美女

戴项圈的美女
戴项圈的美女
戴项圈的美女
离开长颈族部落,对自己的脖子尤为真爱,庆幸它没有被束缚可以自由伸展享受阳光和洗礼哦~~~~
感谢新浪编辑推荐本篇博文上首页
戴项圈的美女
长按下方二维码或手机扫一扫关注稍稍等的小院公众微信号
戴项圈的美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