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也想当女神,直到认识了镜子

2019-12-03 14:37阅读:
作者:张自言 来源:《意林少年版》
我也想当女神,直到认识了镜子
2011年的一期《大学生了没》中的“Hold住fashion”让当时年仅21岁的谢依霖火了。谢依霖说当初上电视表演只是为了500块的劳务费:“拿到钱可以吃饭。”
  相比于好的节目效果,谢依霖收到更多的是“冷水”,电视人赵正平直接说:“如果没有新东西,红不过三个月。”来大陆参加晚会,媒体就把“新开发的梗不好笑”写到新闻里。批评声不绝于耳。
  没过多久,郭敬明看到谢依霖在节目里的演出,找上门来让她出演《小时代》四女主之一的唐宛如。但制片方根本不信任谢依霖,认为她没有表演的天分。在郭敬明的坚持下,谢依霖勉强进了摄制组。
  因此谢依霖小小地受了一点打击,为了证明自己有表演的实力,她更努力地去上表演课。剧中唐宛如的第一个亮相是摸蟑螂,但谢依霖本人是最害怕蟑螂的。郭敬明告诉她可以用替身摸,但演员本人摸效果会更好。谢依霖看着硕大的蟑螂,哭了十分钟,整理好情绪后,亲手摸了三下。
  郭敬明对她的表现很满意:“无论我给她多荒谬的指令,她一定给你完成。”
  《小时代》上映后,谢依霖的演技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一个网友评价《小时代》里的角色:“十个女生里只有一个顾里,两个南湘,三个林萧,却有十个唐宛如。”谢依霖的可贵之处在于,在外貌协会大行其道的现在,她主动担任“女谐星”角色。
  其实小时候谢依霖也想当女神:“直到我认识了世界上有样东西叫镜子。”很早就放弃公主梦也许是一种罕见的睿智,大多数女生认识了镜子后依然觉得自己可以当女神。
  从喜欢搞笑的小女孩到专业喜剧演员,谢依霖有自己的思考:“喜剧是最难的,让人家发笑比让人家哭更难。别人看戏的时候就是笑,我还要研究为什么大家会笑。”
  演“女神经”没有粉丝的万千宠爱,但是另有一种成就感。谢依霖收到过一个粉丝来信,说自己原来没有自信,因为既不漂亮又不骨瘦如柴,但看到唐宛如之后被感染了,觉得自己只要
乐观就可以活得很开心。
  从“一秒变格格”的“Hold姐”到成为电影女主角,谢依霖花了三年时间,运气比同龄人好太多。“因为我是很有福报的人嘛,一路上遇到很多贵人帮助我。”她这样说。我们更愿意相信,拥有积极阳光心态和一直不断突破自己的谢依霖,以后的道路会越走越开阔。
  涛声摘自《Vista看天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