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周线六连阴后将返身向上

2017-12-16 16:34阅读:
本周大盘受上证50为主的权重股获利回吐的拖累,加之美联储升息将带动全球一些主要经济体开启加息周期的共同影响下,高开低走,日线呈两阳三阴的调整形态,周线收出五连阴。从形态上来看,下周大盘仍有望继续震荡调整,再收出一根周阴线,结束1114日高点3450.49点以来的调整,而在年末的最后一周大盘有望进入收阳的变盘模式,给今年股市画上句号,也为2018年的股市带来希望。
从日线上来看。大盘上周在3254.61点止跌反弹,本周回抽操盘线3324点后遇阻回落,继续调整,半年线得而复失;大盘本周的调整还是缘于上证50为主的权重股获利回吐,筹码没有得于较好的释放和互换造成的;上证50周五呈破位下跌,形态上看下周继续调整,我们可以看到今年大盘的走势,基本上是受上证50牵制的,所以下周上证50止跌后大盘也就止跌了。目前大小盘尚未形成合力,仍处于分化阶段,所以以权重股为主的上证50对大盘的趋势影响很多,当然上证50的回调,也意味着市场的风格处于切换当中,2018大盘不会再呈现权重股一边倒的走势,小盘股经过风险和筹码互换,会有所表现。再回到大盘日线上来,大盘日线的布林轨道向下开口,MACD指标向下,分时指标也贴在下轨运行,说明大盘短线尚未止跌,下周继续调整;同时,大盘半年线本周失守,下方的年线就成了吸引力,大盘回试年线支撑也就成了必然;大盘
67日突破年线后,分别于623日和717日两次回踩年线获得支撑,走出了近半年的慢牛行情,本次大盘将第三次回踩年线,再获得支撑的话,古语说事不过三,我们就有理由相信这一波行情起来会刷新3450点,走出更大的行情。
再来看周线。大盘周线5连阴,量能逐步萎缩,说明风险有所释放,不过,连续两周收于周线布林轨道的中轨下方,短线处于弱势,本周回抽中轨受阻回落,周K线回补了上周K线的下影,说明做空动能仍没彻底释放,下周仍有震荡调整需要,再收一根周阴线,六连阴充分释放风险;大盘自20161月底见2638.10点以来,曾于20164月下旬到5月一旬走过一个多月的周线六连阴行情,随后一直震荡攀升,再也没有出现过周线六连阴走势,下周有望再次出现六连阴走势。从均线上来看,大盘已经连续失守了多条周均线,下一条均支撑在60周均线,目前位于3227,大盘自3016点以来的上涨一直受到60周均线支撑,所以大盘回到60周均线附近仍会获得支撑;另外,大盘周线的布林轨道仍呈上行趋势,周布林轨道下轨在3216,大盘顺势回踩下轨也会获得支撑,然后再起一波攀升行情。即使出现极端走势,瞬间跌破支撑,也会快速收复,因为,大盘月线布林中轨也构成强支撑,月线中轨在3170,大盘向下的空间有限。当然,如果下周大盘急于反弹,那么将会打破形态,延续本轮调整的时间。短线来看,60周线均线3327和布林下轨3216形成共振,回调到这附近是低吸机会。
周五大盘收盘得《天风姤》卦,(姤:女壮,勿用取女)。乾上巽下,风云际会之象,聚散随缘之意。姤卦上下卦组合阴阳失配为利,利为坏中见好,六爻动(上九:其角,吝,无咎),上九,不当位凶,且见凶,与大盘出现周线六连阴相符,六连阴之后市场会震荡向上攀升。下周一和下周五是变盘窗口适当注意。从操作层来看,年末岁月,年报行情又将开始,选股仍以业绩为基础,关注调整充分业绩较好的中小盘成长股的机会,重点吸纳处于调整充分的人工智能概念股,相信概念仍然是2018年投资的主题之一,未来几年都会有反复的表现,黑马辈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