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伊能静的光背没冻着,我却冻坏了腿

2007-03-23 12:26阅读:

虽然是湿漉漉的阴天,昨天怎么说也不算特别冷,初春了,桃花就要开了,最高气温14度,风很柔和。
我和十几个男人,拖着大堆的机器,上午十一点半赶到朝阳路,今天是伊能静北京答谢演唱会独家媒体直播。
伊能静的舞台就搭在尚街购物中心的露天广场,无遮无拦,我看着她的光背的大海报,想如果今天穿成这样,多半会冻死。
伊能静最终确实光背上场,不过完全没背冻着,甚至连鸡皮疙瘩还没来得及起。我们在露天守候9个小时后,她终于上台,唱了一首新歌《念奴娇》,三四分钟吧就下台走了。
不过不是她的错,台下的观众啊,大妞拖着二妞、大爷拉着大妈、老太太抱着小孙子、民工还搂着相好的、、、黑压压的一片,摄像机一扫过去全是脸和眼睛。伊能静怎么这么老少皆宜,刘德华也不过如此吧?主要今天是露台舞台,免票入场。
保安、警察、武警全体出动,然而,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是打不到的,激情更加压不住,前面的死死抓住栏杆不肯放,后面的拼命往前挤,台上主办方扯着喉咙叫大家配合,换来的是一波又一波的更加猛烈的激情,在把N个铁栏杆都挤得支离破碎后,承办方怕了,警察怕了,踩死人谁负责?只得宣布取消。主办方着急了,说我们只唱一首歌就走。
伊能静就在这样的境况下出场了,当然,这不影响她的光彩,她带劲地跳着舞,还不忘对口形和摆POSE,总是把头朝摄像机这边侧,脸非常瘦,瘦得惊心。
一曲罢,观众欢呼,再来一首!再来一首!!再来一首!!!
只是再也没有了,但是直到她下台离场,台下还是没什么动静,主办方开始招呼媒体离场,我们也开始收拾东西。还是没人动,谁都想明星又不是流星,咱这么快就没影呢?
保安、警察把支离破碎的栏杆全部拆除了,再也没人肯往里走,别说挤了。几分钟时间,千万双眼睛人间蒸
发似的无影无踪了。
我收拾线的时候觉得右腿膝盖骨酸溜溜的,走起路来,有点嗤嗤的响,像往外跑风似的。
下车的时候,腿不大听使唤,拖着走路好像很舒服,再拖几步就疼了,关节中像有针扎,麻的木的酸的痛的深深浅浅的扎。回去用热水泡脚,躲在被窝里用酒精揉,郁郁闷闷地唠叨君不会疼人,光知道看电视,委委屈屈的睡觉。
清晨醒来,腿还是疼,伸缩都是件困难的事。
春天,十几度的天气,伊能静的光背没冻着,我却冻坏了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