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把孩子生在美国的你,立遗嘱不管用,需要做信托!

2021-03-02 09:07阅读:
小绿妈最近跟一个19年移民到新泽西州的美宝妈妈聊天,想咨询美宝上学的情况跟大家分享,她们家美宝7岁。

这个月因为春节,她还给孩子请了2周假,天天给孩子包饺子吃,虽然回不了国,也让美宝小小的体验了一把中国新年的快乐!
把孩子生在美国的你,立遗嘱不管用,需要做信托!
聊天的时候,美宝妈妈说到她去年年初又买了一套别墅,去年年底还立了遗嘱,小绿妈大吃一惊!

遗嘱?美宝妈妈还不到40岁,美宝还那么小,怎么就立上遗嘱了,难不成出了啥问题!!!

美宝妈妈说,她很健康,孩子的爸爸也很健康,并且家庭很和睦,没有要分崩离析的打算,立遗嘱只是为了美国的遗产制度!

她说,她跟美宝的爸爸在美国是没有亲属的,有几个信得过的朋友,但是没有什么法律上的关系,所以万一她们俩同时发生了意外,没有遗嘱的话,她们买的房子、车子、银行卡里的钱都会成为国家的,然后美宝就变成国家来养。
把孩子生在美国的你,立遗嘱不管用,需要做信托!
怎么养呢?把美宝送到完全不认识的美国家庭寄养,孩子的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想接走都不行。

所以她们选择先立好遗嘱,为了就是万一自己出了问题,孩子能送到国内姥姥姥爷手里。

小绿妈之前做了好长一段时间的保险培训,也有深入了解过这方面,还问过美国的律师,其实这位美宝妈妈的理解是有错误的,遗产名义上并不是“给”了美国政府,律师是这样说的:

万一父母发生了意外,美宝成了孤儿,那么父母的房产和财产都会被法院冻结等待分配判决,美宝则先送到寄养中心或者寄养家庭,咱们先来看一下法院怎么判决资产。
把孩子生在美国的你,立遗嘱不管用,需要做信托!
先是会有一个专门的人来对遗产做一个估价,做一个遗产认证,然后这期间需要寻找合法的继承人,这个每个州都不一样。

比如新泽西州是没有人来要求要分的话,那继承权就只归子女;加州的话是允许有关系的任何人来分,甚至保姆也行,一旦有人要求分遗产,那么就会拖很久很久。

好不容易这部分掰扯完了,接下来就到分遗产了吗?

NoNoNo!

美国法律规定是任何债权人都能在继承人之前得到分配,支付顺序是律师费用—丧葬费—税费/债务。

这一系列都分完之后才能轮到美宝,不过美宝的税费其实约等于没有,要达到交遗产税的话,需要2000多万的资产,能达到这个资产数额应该也不会没立遗嘱哈。

还有如果房子是贷款买的,则银行也属于债权人,可以拿回他们的贷款金额,拿完之后资产还有剩余的话,那剩的钱和房子,美宝就可以等着法院分配了,如果没有剩余,甚至连贷款都没还上的话,那房子则会被拍卖,这点跟中国一样。
把孩子生在美国的你,立遗嘱不管用,需要做信托!
之后面临的就是极为繁琐的法庭认证程序以及庞大的费用,费用甚至超过总遗产的3分之1以上。

另外,财产分配处置程序漫长,冻结时间平均1年至3年左右。
把孩子生在美国的你,立遗嘱不管用,需要做信托!
这个我们下面会讲一个方法,如何规避掉美国法院繁琐的财产处置手续。

财产咱们说完了,再说孩子,毕竟孩子在爸爸妈妈心里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没有生前确认孩子的监护人的话,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也没人在美国,那么出现问题之后,没有人能第一时间赶到,这个时候美国的学校和警察是不会帮忙看管孩子的。
把孩子生在美国的你,立遗嘱不管用,需要做信托!
如果几个小时内联系不到监护人,他们会直接把孩子送进寄养中心去寄养!

之后爷爷奶奶去到美国,想把孩子带回的话,需要先联系政府找到孩子,再去申请监护许可,申请的过程可以几个月到一年半不等。

爷爷奶奶拿到美宝的监护许可之后,才能从寄养中心或者寄养家庭接走孩子,中间拖的几个月,孩子需要一直待在寄养中心或者寄养家庭!
把孩子生在美国的你,立遗嘱不管用,需要做信托!
听起来,是不是很可怕?

这位美宝妈妈也是觉得要对孩子负责,所以和老公两个人去立了遗嘱,立遗嘱是对的,但是有个最重要的问题它没有解决呀!

就是法院仍然会对你的财产进行冻结再处置,起码三四年之间,孩子或者自己的父母都是拿不到这笔钱的,还要经过法庭认证,花费大笔的资金。

如果想避免这个步骤的话,我们可以设立一个“生前信托”!
把孩子生在美国的你,立遗嘱不管用,需要做信托!
生前信托最主要的就是避免了遗产需要通过法庭的认证手续,只要是放在信托里的钱,可以不用认证,直接给到美宝,也不会造成资产大幅度缩水。

有个很有名的例子,美国的摇滚歌手“猫王”,去世之前没有做信托,去世之前遗产总值1010多万美金,等法庭做完认证手续,还剩200万多美金,直接缩水73%!
把孩子生在美国的你,立遗嘱不管用,需要做信托!
所以从更安全的角度来考虑,生前信托会起到比遗嘱更好,在美国生活的一代移民,从子女和传承的角度来讲,生前信托是真的很重要,用特别小的一个代价规避了一个后果很严重的风险!

小绿妈也问了律师,信托里主要安排什么,其实也就三件事,
把孩子生在美国的你,立遗嘱不管用,需要做信托!
第一件事就是确定一下孩子的监护人,一般都是亲人,如果要填在国内生活的爷爷奶奶的话,还要先写一个临时监护人,监护到爷爷奶奶接到孩子为止,这样孩子才不会被送到寄养中心。

第二件事就是财产继承分配问题,哪些资产是可以分配的,分配给谁,一般都是留给自己的子女,然后孩子未成年之前谁来监管等等;

第三件事就是自己的健康方面,主要就是变成植物人还要不要活着,是不是要拔管等等。

设立生前信托也很简单,找一个靠谱的华人律师,就可以花很少的钱把这套程序完成。

程序很简单,费用也不高,小绿妈觉得作为一代移民的美宝爸爸妈妈,在美国没有其他的亲人的时候,都应该提前做好规划,未雨绸缪,永远都不会后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