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海美宝上国际学校,比北京美宝更easy!不上亏大了!

2021-03-05 09:00阅读:
小朋友们刚开学,新学期一周都不到,国际学校已经开始准备秋招啦,最近小绿妈收到几个上海美宝妈妈的咨询,都是问美宝能不能上国际学校,所以今天是针对上海美宝的一个国际学校分享!
上海美宝上国际学校,比北京美宝更easy!不上亏大了!
美宝能不能上国际学校?在19年之前是没人问的,直到教委说,国际学校只能外籍子女入读,然后又规定“只有入境的时候用外国护照和中国签证的,才是外籍”。

美宝拿着旅行证入境,所以不被教委承认是外籍子女,也就上不了国际学校。

但是这儿有个前提,教委指的其实不是全部的国际学校,而是“纯外籍子女学校”,什么是纯外籍学校呢,比如北京的京西
国际学校、顺义国际学校、德威国际学校,本来就是为外交官子女准备的学校,所以这一类学校,美宝统统不能上。

特殊情况除外哈,特殊情况的美宝可以看这一条:

新政策!美宝用“旅行证”也能上“纯国际学校”了,旅行证过期甚至也行!


咱们上面说的是北京,上海也有很多这种纯外籍学校,比如上海德威、上海美国学校、上海耀中国际学校、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上海协和国际学校,等21所“只招收外籍学生”的国际学校!
上海美宝上国际学校,比北京美宝更easy!不上亏大了!
上海美宝妈妈们问的最多的,主要也是这几个学校,不过上海美宝要比北京美宝运气好一点,这些“纯外籍学校”不限制美宝的入学!!

上海国际学校招生条件比较统一:

1)持有外国护照,通过合法渠道来沪工作并取得上海市《外国人就业证》和《外国人居留证》的外籍人员随行子女。

2)持有中国护照、现在沪工作居住的中国公民在境外出生的子女,持有海外合法出生证。

3)全家拥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绿卡)的回沪中国家庭,要求子女近期在获得永久居留权国的学校连续就读二年以上(含二年),需要提供相关证明,前往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办理就读资格申请。

4)在沪工作、居住的香港、澳门居民和台湾同胞随行子女或在沪工作、居住的港澳居民、台湾同胞与中国大陆籍人士结婚的婚生大陆籍子女。

其中第二条说的就是咱们美宝,所以上海的美宝只要拿着美国的出生纸,和美国护照就能够上国际学校了!
上海美宝上国际学校,比北京美宝更easy!不上亏大了!
对于上海的美宝来说,这绝对算的上是好消息了!

除此之外,家长们还比较关心,非沪籍的美宝,能在上海上国际学校吗?

国际学校按照入学条件,一般能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纯外籍学校,第二类是中外合办或者民办国际学校,第三类是公立学校的国际部,第四类是公立学校的国际班。
上海美宝上国际学校,比北京美宝更easy!不上亏大了!
前三类不要求沪籍,但是要求美宝爸爸妈妈有上海居住证,第四类因为其公立性质,所以只有沪籍的学生才能报考。

居住证的话,家长需要居住证和社保,美宝也需要居住证,才能在上海去读国际学校,高中不需要哈,只要能考上就行。

小绿妈提醒一下,有想送孩子去上海读国际学校的爸爸妈妈哈,办理居住证跟社保的时间跨度是比较大的,所以最好提前1年就开始准备了。

最后做个总结,上海的美宝的可以正常就读国际学校,非上海籍的美宝想去上海上国际学校,需要父母有居住证,家长至少提前一年就需要开始准备了!

目前,新一轮的国际学校秋招即将开始,还不知道美宝的教育怎么规划的美宝爸妈,欢迎关注小绿妈,了解更多美宝家庭教育规划方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