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姐姐有多大老阿姨有多小

2020-06-29 10:42阅读:
小姐姐有多大老阿姨有多小
被芒果台铺天盖地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们》通稿攻势下,追看了下30个娱乐圈妆容武装到纤豪的女明星小姐姐凑在一起组团,一开始现场是真社会啊,一屋子女星们皮笑肉不笑互相尬夸你瘦了你真美你状态太好。当然少许磨合,很快进入搂搂亲亲让世界充满爱和眼泪的模式,毕竟都娱乐圈人精不是白给的。
小姐姐这个称谓本身就心机重重。老好人黄晓明讲话,在场的有的是我的妹妹,有的是我的姐姐,都像我的妹妹,所以大家都是小姐姐。后来他又用了一个更老少通杀一网打尽的词儿,浪花儿们!比之前看那些小鲜肉带着女明星旅行的综艺中,旁白和对话都是姐姐姐姐的,总觉得奔老有所养去了,加一个小字,皆大欢喜,让这些从30岁到50岁的女明星,都站到了同一个年龄挡平台上,在完全无法平等以待的从华年到更年的女人世界中,找到一个最大公约数,汉语就真是深。连我的纽村女友团都迅速就把这词儿操练起来了,好用。
小姐姐有多大老阿姨有多小
大概去年还是前年,一个老读者给我公号留言,说我是她心中很棒的老母亲。就像《乘风破浪的姐姐们》中试镜的时候,有人建议按年龄排序出场。随便一个排序方法,小的中间
的听着都没啥感觉,比较年长像伊能静、宁静就脸色稍稍一沉。类似心态,我当时很吃味不开面地说,我还没老成老母亲吧。女友雨点儿见了私信教育我说,你别老外了,八零后才自称老母亲呢,人家这么叫你,是不跟你见外。好吧,露怯。后来跟鸭子差不多大的90后美编小朋友包包在朋友圈亲切地自称老阿姨,我就见多识广地忍着没留母性爆棚苦口婆心留言,放这儿证明一下我的涵养。
汉语像飞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进化迭代特别神速,没有之一。在国内时候,类似称谓热词,我一般都能比较及时地更新系统上传大脑,无时差地抄起来就用,这几年离开汉语语境,哗地就被时代列车给甩八百里之外去了,类似年轻老母亲,90后老阿姨,30+以后都是一水儿小姐姐这么神韵出天际的称谓,加上一夜成诵的前浪后浪,受我一拜。
我出国前那一段,感觉但凡出来走两步,几乎碰不到比我小的人,到哪儿头上都被悬挂个老字,尤其职场,简直老而不死是为贼。来纽村后,可能住在小岛国小镇的关系,年轻人都去大城市大国家谋求发展去了,突然欣喜地发现我又成后浪了。
小姐姐有多大老阿姨有多小 小镇前浪都是奶奶辈儿的


我们这条街上的女人,有个不定期咖啡聚的习惯,我头回参加时候一惊,全是六七十岁的老太太,要命的是,个个还都在工作,出来喝咖啡,长裙首饰,口红眼线,都美美的劲劲的,咖啡馆服务生会由衷赞美她们的裙子靓,耳环酷。然后她们一致对我这么小就不工作了百般不理解。我对所有疑问四舍五入充耳不闻,只下留下“这么小”三个字,心里简直乐屁了,依稀感觉第二春到来。当然不能算华人朋友,纽村华人朋友中,我还是算老的,全世界华人老年人不知道都藏在哪儿呢。


小姐姐有多大老阿姨有多小 还是毒舌老夫人玛吉·史密斯最可爱


BBC有部纪实英剧叫《女爵印象》朱迪·邓奇、艾琳·阿特金斯、琼·普劳赖特和玛吉·史密斯四位明星女爵齐聚一堂,喝茶饮酒聊天揭短牢骚吐槽整个英国演艺圈,口无遮拦特别过瘾,这四个国宝级的老太太互相问,在座的谁没还戴助听器,朱迪说她没有,另外三个人异口同声说,那你需要准备一副。导演罗杰·米歇尔对她们谄媚说:“你们看起来都还很年轻”,朱迪直接怼了他一句”fuck off”,少来这套,我自己啥样自己知道。估计谁叫她们小姐姐,也是这个F级别待遇。她们老得器宇轩昂,废话少说,谁用不着小心翼翼对待女爵们的年龄和容颜。
后面的私货:
前面那篇是纸媒专栏,用了小姐姐的梗发散到汉语词汇。既然提到《乘风破浪的姐姐们》,看都看了,就也前言不搭后语地找补几嘴吧。
小姐姐有多大老阿姨有多小
1. 形容什么娱坛盛事,动辄就是半个娱乐圈都来了。这一年半载不写娱评,我发现我大半个娱乐圈都不认识了,30个小姐姐,就能叫得出几个资深小姐姐的名字。
小姐姐有多大老阿姨有多小
2. 伊能静太紧绷了,虽然说做女团有竞争有淘汰,没有不认真的道理,但是这么赢房子赢地的表情,多少有点给人添累。想起来她家秦先生说,他是一个很散漫的人,伊能静是能量棒型人格,他每天被鞭策得也变得积极起来,可以想象伊能静母仪天下的鞭策力度。当然,伊能静少小出道,所有经营和抵达,靠的是这股狠劲。我不是不佩服,只是从审美角度上看,太焦虑上头,娱乐圈残酷本质外泄得厉害,梦工厂不存在的。
3. 宁静就控制得还好,虽然怀揣一副暴脾气人设,还是很微妙地控制在自己可以吃得开的尺度里。她知道这不是旅行真人秀,毕竟是要美轮美奂以舞台审美服人。大姐大派头很快转换为可人大小姐哭点笑点节奏成团,分寸在她自己手里。
小姐姐有多大老阿姨有多小
4. 陈松伶松松变化好大,完全认不出来,香港还在浮在水面的明星,都挺冻龄的。像陈松伶这样面目全非很少,看采访她是因为之前服抗抑郁的药和治疗肿瘤变形。看来最能袭击一个精气神的,归根结蒂还是身体。
5. 山东大妞张雨绮果然够闹,还胜在挺表里如一。她反正就是持美行凶,用她自己的话说,我的问题就是太自信。第一场拿到待定牌,别人都有点含糊,她美滋滋觉得自己可歌可舞,多功能跨界人才,蛮可爱。后来发现其实自己唱跳都差点意思,还是能面对现实的,斗志仍然不减,也肯练,是吃定这碗饭的禁得起话题体质。
小姐姐有多大老阿姨有多小
6. 黄圣依不知道哪里觉得有点不舒服,之前看她的真人秀就有不舒服的感觉,跟所有小姐姐们不在一个体系内,她是除了许飞之外,最不团的一个,许飞是气质上不团,黄圣依是派头不团。
7. 国产电视剧看得少,之前并不知道万茜。觉得她的气质特别,整个人是一个没有艳光的发光体。
8. 这篇写得割裂,因为我自己的生活也有点割裂,算同步吧,多担待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