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煤飞色舞  券商助力创新高

2017-07-19 17:50阅读:
煤飞色舞 券商助力创新高
玖福投资组合


周一暴跌之后,连续两天我喊出“大盘调整一步到位”,“每到绝望的程度,希望就在孕育之中。”
周二探底回升,周三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上证指数持续震荡走高,不仅收复了周一的大阴线,而且创出本轮回升行情的新高,收盘3230.98点,上涨43.41点,涨幅1.36%;创业板走势相对偏弱,收盘1684.77点,上涨17.28点,涨幅1.04%;中小板指数涨幅2.35%;上证50指数涨幅1.28%。
大盘已经很久没有走出如此强势,上证指数成功收复了3200点大关,并且越过上周五的最高点3230点,创出回升以来的新高。特别是量能,沪市成交2698亿元,较周二成交额1965亿元放大37.30%,放大幅度较大,同时绝对量能接近周一暴跌时的2747亿元。量能充沛,显示大盘经过周一跳水洗盘后重归强势,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向上挑战3300点关口。
相对主板,创业板表现依然偏弱,一个是涨幅弱于主板,回升还没有收复周一暴跌一半的位置;二是量能持续低迷,周三成交467.5亿元,较周二成交额494.5亿元还小,较周一暴跌时的量能696.9亿元还有较大的距离,显示市场资金持续向主板流动。但不排除在趋势逐渐明朗之后,创业板出现补涨行情。
从热点看,最大的特点是券商股全线井喷,东方证券涨停,山西证券近涨停,国信证券、华泰证券、西部证券等多股涨逾6%,中信证券涨幅5.71%,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周三券商股并没有什么直接利好消息,但大盘趋势向好却是对券商股最大的利好,所以作为市场的风向标,券商股的大涨显示出主力机构对后市的看好。
而本轮行情最大的推动力依然来自资源类行业的涨价题材股,“煤飞色舞”仍在上演。去年以来,国家在钢铁、煤炭、有色行业大力推行供给侧改革,使得钢铁、煤炭、有色价格稳步上涨,行业内上市公司的经营环境大幅改善,业绩大幅增长。最近几
个月,钢铁股、煤炭有色股持续上涨。今年国家还将在水泥等行业推行供给侧改革,水泥股近期也开始出现了启动迹象。在行业趋好的推动下,钢铁股、煤炭有色股、水泥股中期向上趋势有望持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