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成功补缺  需要休整来积蓄能量

2017-07-20 18:24阅读:
成功补缺 需要休整来积蓄能量
玖福投资组合


近期周边走势相对较为稳健,周三晚间美国三大股指均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收涨0.31%;纳指收涨0.64%,连续第九天上涨;标普收涨0.54%。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55%,法国CAC40指数收涨0.83%,德国DAX指数收涨0.17%。
A股周三的大涨激发起了市场人气,周四大盘继续震荡盘升。早盘上证50指数出现小幅回撤,而创业板大幅反弹,一度涨幅达到1.66%。而随着上证50指数的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数则冲高回落,再度形成跷跷板。上证指数则保持震荡盘升走势,完全回补了4月17日形成的3238-3229点的缺口。到收盘,上证指数报3244.86点,上涨13.88点,涨幅0.43%;创业板指数报1688.61点,上涨3.84点,涨幅0.23%;中小板指数涨幅0.48%,上涨50指数涨幅0.28%。
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上证指数再创本轮回升行情新高,成功补缺表明市场强势格局未改。但周四量能出现小幅萎缩,沪市成交2458亿元,较周三成交额2698亿元萎缩8.90%,表明3250点之上的压力逐渐显露,继续向上面临较大的压力,大盘需要休整来积蓄上攻能量。创业板周四走出大幅冲高之后的回落行情,虽然走势很难看,但是量能却出现放大迹象,创业板成交501.4亿元,较周三成交额467.5亿元放大7.25%,量能放大显示市场正在逐步趋于活跃,补涨的行情仍有望延续。从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走势看,经过三个交易日的回升,已经再度切入前期高点区域,短线存在一定压力,所以,周五大盘预计走出震荡整理行情的概率较大。
周三,券商股全线井喷激发起了市场人气,尽管周四券商股出现震荡整理,但已经逐步显露出向上趋势,整理后仍有望向上。而在大盘整体逐步趋强的背景下,板块热点轮番涌动,出现扩散迹象。隔夜有色煤炭期货出现小幅回调,周四有色煤炭钢铁板块在较大幅度上涨后随即出现回调整理,使得周四大盘攻势明显放
缓,不过依然有五矿发展涨幅7.99%;株冶集团涨幅3.96%。同时,昨天特别提到的水泥板块出现强劲拉升,祁连山、万年青、宁夏建材、福建水泥、上峰水泥、华新水泥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多数水泥股涨幅超过3%。
同时,又有新的热点涌现。电力板块全线拉升,华银电力强力封涨停、甘肃电力、闽东电力、漳泽电力、内蒙华电、大唐发电、华电能源等个股纷纷直线拉升。地产股午后集体拉升,卧龙地产封涨停、合肥城建、大龙地产、中弘股份、华联控股、滨江集团、泛海控股等地产股集体拉升。可见,在人气逐步聚集的背景下,主力正积极寻找新的热点,这使得整个A股市场逐步形成大盘震荡盘升,板块轮动,个股分化的良性格局。而这期间每一次回调特别是快速大幅杀跌都是买进的最佳时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