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大消息推动大盘逼近3300

2017-08-21 18:18阅读:
两大消息推动大盘逼近3300
玖福投资组合


上周五,A股持续震荡整理,市场看空观点再度响起。我在“BDI持续大涨 升幅高达52%”一文中明确提出:“从上证指数走势看,周四周五收盘均站在20日均线之上,之前的上升趋势依然保持,下周有望在震荡中延续升势,有再度挑战3300点的可能。而创业板指数快速冲高后短线存在整固的要求,不过短调难以改变创业板上升趋势。”
周末消息面有两则较大的信息:1、中国联通混改特批引发争议;2、养老金介入两只中小创个股正海磁材和九阳股份。
昨日晚间,联通混改方案正式公布,公司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90.3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约617.25亿元。中国联通混改引进BATJ等国内互联网巨头,有利于用户渠道拓展及大数据等创新业务发展属于市场看好;同时,证监会深夜表态,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尽管在定增比例和定价上,此次联通混改的方案与今年二月的证监会新规均不相符,但最终还是中国证监会给中国联通让了路。
受此消息刺激,中国联通A股今日复牌即一字涨停,H股高开高走,涨幅一度超10%。联通混改概念引爆市场,宜通世纪开盘一字板涨停,网宿科技、用友网络涨幅均超6%。同时,通信板块混改概念走势活跃。不过,行情的延续性并不强,港股中国联通最高涨幅达10.89%,但却高开冲高回落,收盘涨幅3.52%,高位拉出一根巨量十字星。苏宁云商早盘大幅高开,短暂冲高后便一路震荡走跌,最后收平盘,高位拉出一根大阴线。中国人寿早盘高开后很快翻绿,随即震荡小幅下跌,收盘下跌1.59%。
实际上,联通作为国企混改标杆,对市场最大的影响,是将推动国企混改整个板块持续升温。我们看到混改标的股,像洛阳玻璃涨停,中国核建、鲁北化工、中粮糖业、铁龙物流、中粮生化、北化股份、大庆华科等涨逾5%。中金公司称,十九大在即,国企混改有望提速
,关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投资机会。从2015和2016年的经验来看,国企改革催化事件也多集中在下半年,尤其今年下半年在十九大召开背景下,各部门、地方以及公司集团层面的国企改革推进力度有望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领域在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然明确,即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这7大领域。华泰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作为第一批混改试点企业之一,市场对其他第一批混改试点企业取得进展的预期将有所提升,建议加大对第一批混改试点相关标的的关注度,建议关注:新一批混改试点关注中粮生化,军工科研院所转制相关的航天晨光,军工央企混改最积极关注北化股份,第一批混改相关企业关注中船科技;地方混改则看好山西和天津两个板块。
另一条消息,8月18日晚间九阳股份半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公司286.7万股,占比0.37%。正海磁材半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也入驻前十大流通股东。8月21日早盘,九阳股份,正海磁材开盘涨停。与证金买进苏交科和昆仑万维类似,这些个股短线还有望表现一下。但基于养老金入市规模相对较小,在短期内对股市的直接推动作用并不大。不过养老金投资期限较长,中长期资金入市有利于稳定市场。
从大盘走势观察,周一沪深两市携手高开,盘中虽然保险、银行、酿酒等表现低迷,但受益于有色金属、煤炭、钢铁、次新股等多数板块反弹带动,大盘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阳线报收,上证指数报3286.91点,上涨18.19点,没涨幅0.56%;成交2097亿元,量能较前两日略有萎缩。目前离3300点高点仅10多个点距离,后市仍存在挑战3300点的机会,但由于目前成交量无法持续放大,能否有效突破还需要观察,重要的还是看量能。而创业板则如预期走出震荡蓄势行情,收盘小涨7.42点,涨幅0.41%。量能也出现小幅萎缩迹象,显示继续向上突破还有一定难度,后市震荡蓄势的概率偏大。
对于最近高位大幅震荡的资源类周期股,上周五我提出“近日有色期货走势出现高位大幅震荡,周五早盘在大跌后再度走出上涨行情,并且在A股收盘后仍继续上涨,再度回到近日的高点附近,预示着下周有色煤炭板块仍存在机会。”
周一煤飞色舞再现,鄂尔多斯再度涨停,中国铝业涨幅7.54%,马钢股份涨幅4.45%,潞安环能涨幅4.18%。后市的走向依然要看有色煤炭期货的脸色,预计高位震荡的概率偏大。另外,BDI指数依然在持续上涨,上周三大涨3.25%,上周四继续大涨3.31%,上周五涨幅1.04%,近一月多月的累计升幅高达53.66%。在BDI持续大涨的推动下,预计航运股后市仍存在较大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