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量价背离再现  时间之窗临近

2017-09-13 18:11阅读:
量价背离再现 时间之窗临近
玖福投资组合


周二在利好刺激下,新能源汽车板块大幅冲高后又快速回落,出现放巨量的大震荡行情。收盘后通过仔细分析和判断,我提出“新能源汽车大震荡不改广阔前景”,基本面因素占据上风,后市该热点还有机会。
果然,周三新能源汽车板块卷土重来,再度大幅飙升。尤其是锂电池板块,午后随着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收复了周四部分跌幅,锂电池相关个股再次冲高,江特电机、西藏城投、金鹰股份、梦舟股份、雅化集团、融捷股份涨停。短短一周多时间,不少个股涨幅已经超过30%,印证了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的道理。不过,这种走势的确过于疯狂,暴涨之后必有暴跌,我认为短线已经到了保住胜利果实的时候。
从大盘运行看,维持了震荡盘升的格局,上证指数上午小幅下探后止跌回升,下午缓慢盘升,收盘小涨4.66点,涨幅0.14%,收在3384.15点。创业板指数与主板类似,走出震荡小幅盘升,收盘1888.43点,涨幅0.21%;中小板指数涨幅0.25%;上证50指数跌幅0.18%。
周三大盘走势相对平稳,乏善可陈,值得关注的是量能。周二的量能创新高,主要因素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出现大震荡、振幅巨大所致。周三量能出现明显萎缩,沪市成交2307亿元,较周二成交额3250亿元萎缩29.01%,萎缩幅度相当大,而且绝对量能水平回落到接近盘整时略高于2000亿元的水平,显示经过周二的震荡,市场人气有一些挫伤,观望情绪再度升高。虽然几大指数均收出红盘,但是量价背离的迹象显示后市行情多反复。后市要着重观察量能的变化,如果能够出现补量的震荡盘升,行情仍将延续震荡盘升的格局;否则持续背离,可能引发一波快速的杀跌行情。从时间上看,从突破3350点之后,大盘在3400点大关之下持续震荡了12个交易日,周四是第13个交易日,是一个时间窗,是否开启值得关注。所以,操作上要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