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时间窗量价背离引发回踩

2017-09-14 18:10阅读:
时间窗量价背离引发回踩
玖福投资组合


尽管周三大盘指数全部收涨,但是我在“量价背离再现 时间之窗临近”一文中提出:量价背离的迹象显示后市行情多反复,加上周四是一个时间窗,是否开启值得关注。所以,操作上要谨慎。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续刷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收涨0.18%,纳指收涨0.09%,标普500指数收涨0.08%。个股分化明显,中国概念股中,阿里巴巴收涨2.09%,创收盘纪录新高;京东收涨4.57%,网易收跌0.4%,百度收跌0.5%。美国科技股亦涨跌不一,苹果收跌0.75%,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4%,亚马逊收涨1.73%,Facebook收涨0.05%。伦敦基本金属集体收跌,国内商品期货夜盘亦多数下跌。
在美股再创新高的背景下,周四A股没有摆脱黑周一的惯例,走出冲高回落,其实质上就是在敏感的时间窗、量价背离所致。早盘在券商股的带领下,沪指曾一度涨至3391.64点,逼近3400点并刷新反弹新高纪录,但仅较周二的最高点3391.07点高出0.57点。午后,周期股跌幅扩大,金融股表现低迷,沪指小幅跳水,临近收盘,旅游地产板块逆市走强,沪指跌幅收窄。上证指数收盘3371.43点,下跌12.72点,跌幅0.38%;创业板收盘1879.25点,跌幅0.49%;中小板指数跌幅0.66%;上证50指数跌幅0.55%。
周三新能源汽车板块如我预期卷土重来,再度大幅飙升。我昨天及时提醒朋友们,这种走势的确过于疯狂,暴涨之后必有暴跌,我认为短线已经到了保住胜利果实的时候。周四新能源汽车板块全线杀跌,同时资源股全线下挫,钢铁和煤炭板块大跌,有色金属板块跌幅也不浅,前期涨幅较大的资源股龙头集体下挫。加上金融股表现低迷,保险股跌逾1%,导致大盘指数全线下跌。从量能看,沪市成交2567亿元,较周三量能小幅放大,依然处于偏低的水平,显示市场人气趋于降低,大盘有调整要求。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在敏感时
间窗加上量价背离,热点龙头股加上金融股全线杀跌,大盘也才下跌了0.38%,表明目前市场的确稳定了很多,这背后主要是经济基本面和稳定的金融政策在支撑。市场并未脱离结构性分化、板块和个股轮涨的规律,可视为技术性回踩以及洗盘的需要,短线调整后仍有望重拾升势。快速杀跌,将是给有准备的投资人一个低吸的机会。
据报道,9月12日,在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2017年石墨烯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上,“石墨烯柔性手机”“石墨烯健康智能手表”“石墨烯柔性透明键盘”“石墨烯高分子复合人工皮肤”“集装箱水性防腐涂料产业化技术”5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此外,日前,工信部发布关于支持筹建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的函,支持相关单位筹建中国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据悉, 2017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9月24日-26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将成为石墨烯板块继续表现的另一重磅催化剂。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究中心预测全球石墨烯应用市场2020年将增长至1000亿元的规模,中国在全球石墨烯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在政策红利催化下,石墨烯应用潜力与商业价值将进一步释放,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升,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