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回踩逐步接近技术支撑位

2017-09-15 18:03阅读:
回踩逐步接近技术支撑位
玖福投资组合


周四美股在刷新历史新高之后,出现一定分化,道指继续上涨0.20%,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标普跌幅0.09%,纳指跌幅0.38%。近日的大宗商品市场出现较大变化,随着美元指数的反弹,有色金属和煤炭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周五上海期交所金属指数回落0.50%,创出近期调整新低;而大商所焦煤主力品种出现暴跌走势,跌幅高达7.26%;煤炭主力品种跌幅4.92%。这对资源股而言无疑是重大利空。
A股大盘受资源股大幅下挫影响,周五继续出现下跌,盘中三次出现跳水跌破3350点,尾盘稍有上翘,报收3353.62点,下跌17.81点,跌幅0.53%;创业板指数小幅震荡回落,收盘1875.63点,下跌3.62点,跌幅0.19%;中小板指数跌幅0.38%,上证50指数跌幅0.17%。
周五延续了周四时间窗选择向下的趋势,继续下调,盘中杀穿20日均线,尾盘收复部分失地,收在20日均线之上,表明调整仍在政策范围之内。沪市成交2529亿元,与周四量能相比小幅萎缩,比较接近,成交量主要集中在上午一个小时的杀跌过程中,显示周四的时间窗开启后,周五卖出者较多,虽然下午盘中又有两次杀穿3350点,但没有再创盘中新低,同时量能较上午明显萎缩,显示杀跌动能已经开始减弱。从创业板走势观察,全天横盘震荡中小幅回落,跌幅较小,量能继续萎缩,显示经过前几日的持续小幅回调,杀跌动能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大,已经逐步接近技术支撑位。而最为准确反映市场状况的深证综指连拉两颗十字星,仍站在10日均线之上,显示调整仍属正常。
连续两天的回调,之前我把它定义为回踩,目前来看继续坚持这个观点。从杀跌的主力煤炭有色板块看,主要是因为近几日大宗商品市场持续下跌所致,而美元指数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已经开始再度回落,这有望引发煤炭和有色的反弹;同时煤炭有色期货经过连续杀跌后,也基本调整到一个重要的支撑位附近,短线可能孕育反弹。这使得后市主要杀跌动能减弱或转为上升动能,所以
,我认为下周大盘有望止跌回升,回调正是寻找潜力股低吸的机会。
尽管近几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出现高位大幅震荡,不少品种冲高回落,但依然有新品种涌现。周五维科精华放量封住涨停,创出半年新高;中信国安盘中冲击涨停,收盘大涨7.51%,逼近前期高点。这两个公司均含有锂电概念,显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政策的主导下,未来受行业环境的影响将持续得到市场的认同和市场的挖掘。这个板块依然是关注的重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