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回踩到位  收复失地有望再创新高

2017-09-18 18:52阅读:
回踩到位 收复失地有望再创新高
玖福投资组合


上周四周五的下跌引发市场一片见顶的担忧声,我却在“回踩逐步接近技术支撑位”提出“连续两天的回调,之前我把它定义为回踩,目前来看继续坚持这个观点。”“从创业板走势观察,全天横盘震荡中小幅回落,跌幅较小,量能继续萎缩,显示经过前几日的持续小幅回调,杀跌动能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大,已经逐步接近技术支撑位。而最为准确反映市场状况的深证综指连拉两颗十字星,仍站在10日均线之上,显示调整仍属正常。”
A股今日迎来股指期货再度松绑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指表现波澜不惊,收盘小幅上扬0.28%,收报3362.86点,依然未能收复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成交量显著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162亿元。
如果是出现见顶,周一应该是一个黑色星期一。但是,周一却走出低开高走的单边小幅上扬格局。上证指数早盘略微低开后很快便翻红,之后小幅走高后横盘震荡直至收盘,报3362.86点,上涨9.24点,涨幅0.28%;创业板和中小板明显强于主板,早盘稍作震荡后便一路震荡走高,收在全天最高点,报1894.80点,上涨19.17点,涨幅1.02%;中小板指数涨幅1.06%;上证50指数涨幅0.22%,明显落后。
从各大指数运行观察,上证50指数受到权重股压制,尤其是尾盘以建设银行为首的权重股杀跌,导致上证50指数冲高回落,收盘仅小涨;上证指数也受到拖累而尾盘小幅下落,但一根小阳线将上周五的阴线大部分收复,显示主力在控制市场节奏,这是好现象;创业板和中小板全天持续走高,涨幅均超过1%,将上周四和周五失地全部收复,显示技术支撑位有效,逢低吸纳者大有人在,大盘上升趋势保持正常,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从量能观察,沪市成交2279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额2529亿元出现一定程度萎缩,这看起来似乎动能不足,但是从市场自身认识,这是好事,表明经过上周四周五的回踩,洗出了浮动筹码,上升更为轻松,后
市有望延续升势,再度向3400点发起挑战。
从收盘后的资金数据看,沪股通净流入25.8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06亿元,这个量较平时的量要大多数,显示北上资金逢低介入踊跃,回调就是机会。
近日我反复谈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机会和风险,提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政策的主导下,未来受行业环境的影响将持续得到市场的认同和市场的挖掘。周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继续活跃,中通客车、金龙汽车强势涨停,亚星客车、比亚迪均暴涨7%以上。显示该板块依然值得重视和挖掘。
上周统计局公布了8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数据虽然出现小幅回落,但内生动能并不差。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主要源于采矿业下降较多,反映环保高压和去产能影响,但制造业增加值当月增速逆势回升,且9月以来发电耗煤增速大幅上升,均显示工业生产内生动能不差。全球朱格拉周期有利于装备制造业(如计算机、专用设备、汽车和电气机械工业)行业的发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