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中出现两个相对矛盾的特点

2017-11-13 16:22阅读:
盘中出现两个相对矛盾的特点
玖福投资组合


上周日线五连阳,收盘后我在“量能温和放大推动大盘持续创新高”一文中继续看多:“最重要的指标量能出现温和放大,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苗头。沪市成交2558元,较周四成交额2054亿元放大24.54%,较周二周三成交额2400多亿元也有一定幅度放大,这意味着经过上周的回调洗盘,调整较为充分,大盘积累了上涨动能,场外资金正在逐步流入市场,后市仍有望延续震荡盘升趋势,继续创出新高。”
周一高开高走,上证指数非常缓慢地震荡盘升,指数再创新高,报收3447.84点,上涨15.17点,涨幅0.44%;创业板也同步震荡盘升,收盘1906.44点,上涨5.81点,涨幅0.31%;中小板指数继续领涨,涨幅1.05%,再度刷新本轮行情新高;上证50指数涨幅0.39%。
盘中有两个相对矛盾的特点,一个是量能继续温和放大,沪市成交2667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额2558亿元放大4.26%,继续呈现温和放大之势,创业板、中小板均同步出现温和放大,这一方面显示市场做多动能仍在积蓄,场外资金在很缓慢地流入市场;另一方面表明场内筹码稳定,没有逃离的迹象。在这种量能温和放大的背景下,大盘延续盘升的趋势有望延续。另一个是虽然指数集体飘红,但市场上的个股则出现涨少跌多的局面,沪市上涨573只,下跌749只;深市也是相同的跌多涨少的局面,显示继续向上压力依然较大,个股分化的特点仍在延续,这意味着离全面上涨还远,个股分化依然严重,大盘仍延续结构性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深证综指报收2045.18点,离去年3月的高点2054点已经逐步逼近,而这个位置技术性意义较为重要,那么首次上摸该位置,能否突破就十分关键。同时要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警惕量能不济时的假突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