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生指数探底回升对A股的预示

2018-04-12 18:01阅读:
恒生指数探底回升对A股的预示
玖福投资组合


贸易战刚刚有所缓和,但离和解还很有相当的路要走,中东局势再趋紧张。此前有报道称,叙利亚发生了化武袭击,未来48小时内美国有可能在叙利亚动武。隔夜美国股市在刚刚反弹后再度出现较大幅度下跌,道指跌幅0.90%,标普跌幅0.55%,纳指跌幅0.36%,纳指的跌幅明显小于道指。
周四A股在发帖那之后再度出现冲高回落,早盘一开始,上证50指数便低开一路走低,上证指数受此影响也低开震荡走低,下午接近两点盘中出现一波小幅跳水,报收2180.16点,下跌27.92点,跌幅0.87.相反近两日回调的创业板却走出明显的反弹行情,可惜的是下午在主板持续下跌的拖累下,走出冲高回落,由红翻绿,报收1826.89点,跌幅0.42%。中小板指数跌幅0.75%,上证50指数跌幅1.28%。
应该说,在2点之前,A股运行一直比较正常。接近2点时,市场对于美国即将对叙利亚开战的担忧迅速蔓延到成全市场,出现一波恐慌性抛售,导致指数出现快速下跌,创业板也由红翻绿。不过整体运行还算稳定,小幅跳水后能够在低位横盘持续到收盘,跌幅还在正常范围。尤其是创业板在经过前几天回调整理后,盘中出现回升迹象,只是受到外围利空和主板的压制,继续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
从量能观察,两市均出现明显缩量迹象。沪市成交1850亿元,较前两日量能明显萎缩,回到横盘震荡的量能水平;创业板成交897.7亿元,也出现一定程度的缩量,显示市场在周边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观望情绪占据上风,如果量能不能回升的话,调整仍将持续。
值得关注的是,在A股收盘之后,一路下跌的恒生指数止跌回升,收复了大部分失地,收盘由最大跌幅0.85%收窄至0.22%,走出小V型的探底回升走势。作为对全球资本开放的市场,它的趋向基本可以反映国际形势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近期在国际市场动荡局势下,连续4个交易日走出持续反弹行情,周四虽然高开低走,但尾盘的探底回升,对A
股有一定预示作用。
所以尽管利空频出,大盘回调,但也不必太悲观,一方面A股前期已经经过了一定时间和一定空间的调整,短线已经逐步寻找到一定的支撑;另一方面,目前的跌幅和前两天大盘涨幅相比,回调幅度在正常调整范围内;重要的是,中东局势毕竟只是局部地区的事情,对中国而言影响并不大甚至还有利多成分。当然,两市还有47只个股缝在涨停板,这是活跃和稳定大盘的主要动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