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大特点预示大盘正在蓄势

2018-07-11 17:40阅读:
四大特点预示大盘正在蓄势
四大特点预示大盘正在蓄势
玖福投资组合
尽管投资人对特朗普之后的进一步动作有预期,但是,如此之快还是大出意料。昨天,我在“连续两日缩量上涨”一文中提出:“一方面量价背离有回调要求,但回调幅度不深,杀跌动能已经不足;另一方面,在政策面趋暖、维稳信号强烈、特别是估值明显偏低的背景下,市场正在积蓄做多动能,但由于中美贸易战刚刚开打,未来存有很多变数,所造成的影响在动态变化中,市场表现较为反复。”
特朗普政府周二突然公布进一步对华加征关税清单,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中美贸易战或进一步升级。周三A股市场受此利空冲击大幅低开,盘中弱势杀跌,虽然一度试图回升但表现相对无力,最终收出低位十字星。
尽管大盘再度低开杀跌,但是,这一次杀跌却与前次出现很多不同之处。一个是跌幅有限,没有再创新低;二是与前次单边大跌不同,盘中出现两次反击行情,使得最终收出十字星;三是市场虽然较大幅度下跌,但涨停个股数量还是不少,显示部分主力已经不惧贸易战的影响,开始做多看好的个股;四是量能出现放大迹象,特别是创业板成交796.3亿元,量能放大13.56%,保持在较高的量能水平,显示做多动能正在积蓄。
由此可以看出,A股正在反复震荡中积蓄能量,后市反击的概率偏大。正像今日上证指数收盘的点位2777.77那样,爱起起起起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