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整固有利向上拓展空间

2018-07-13 18:00阅读:
整固有利向上拓展空间
整固有利向上拓展空间
玖福投资组合
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昨日上交所、深交所组织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上市公司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意见和建议,体现出管理层护盘决心较为坚决。国资委表示,央企要积极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住建部提出,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不搞一刀切。中美可能重启高层贸易谈判迹象提振市场风险投资偏好,美股强势反弹,纳指再创历史新高,道指涨幅0.91%,标普涨幅0.87%,纳指涨幅1.39%;科技股领涨,Facebook、亚马逊、微软均涨逾2%,并刷新收盘纪录新高。消息对A股市场起到正面推动作用。
周五,A股在大涨之后出现分化,走出震荡整固行情。上证指数全天在前收盘之下横盘,收盘2831.18点,下跌6.48点,跌幅0.23%;创业板相对较强,低开后小幅震荡走高,收盘1618.46点,上涨3.83点,涨幅0.24%;中小板指数涨幅0.63%;上证50指数涨幅0.09%。
上证指数收盘继续站在5日均线之上,但依然受压于20日均线,量能出现萎缩,沪市成交1463亿元,较周四成交额1703亿元萎缩14.09%,绝对量能再度萎缩到1500亿元以下,这是制约周五继续反弹的主要因素。创业板大多数时间在前收盘点位之上横盘震荡,表现偏强势,但量能也出现萎缩,成交869亿元,较周四成交额981.7亿元萎缩11.48%,萎缩幅度较主板偏小,绝对量能依然处于较高水平。由于量能出现萎缩,预示后市仍可能反复震荡,但趋势已经在震荡中悄然回升,适当整固有利向上拓展空间。
个股表现也开始趋于活跃,盘中放量拉升的个股
不断涌现,生物医药板块持续强势,成为跌势抗跌、反弹领涨的板块。酿酒、特钢、农业等板块表现较强,大蓝筹股表现也不错。特别是前期表现出色、维持上升趋势和抗跌的品种,如通策医疗、普利制药、风华高科、长春高新、万华化学、海利生物等持续大涨,并且有的还创出了历史新高,这部分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和高科技板块。 更多的个股是在低位构筑底部形态后开始逐步回暖,尽管底部行情反复,但越来越多的个股开始显示出上涨欲望,这表明后市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在中报披露期,从行业发展看,医药和酿酒两大最具业绩优势的板块有望成为两市最靓丽的风景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