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本轮行情可能会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2019-02-22 18:13阅读:
行情可能会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玖福投资组合


  周四冲高大幅回落,日线高位拉出长长的上影线的阴十字星,这是大盘在2800点之下连续拉出三颗十字星,似乎有见顶迹象。于是,不少人喊出最后的逃命机会。但是,我在“四大新特点表明震荡仍属强势”一文中明确提出:“从目前走势看,出现四大新特点,表明这种震荡仍属强势。”“一是,近三日高点不断刷新,低点逐步上移。二是,近阶段的走势特征已经逐步从前期快涨慢跌转变为慢涨快跌,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牛市特征之一。三是,量能仍在继续放大。四是,中小创个股继续保持活跃,创业板指数和量能再创近期新高,在成功突破1400点重要技术压力后,如果后市在震荡中继续维持不失的话,后市技术量度升幅当在1600点附近。”
  隔夜美股因经济数据疲软出现回落,道指跌幅0.4%,标普跌幅0.35%,纳指跌幅0.39%。这是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高位滞涨,对周边金融市场产生一定压力。国内方面,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晚发出《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该通知让市场产生一定的联想,也就是降低印花税等,这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利好期望。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目的是减轻企业负担,主要针对券商,这对券商是一大利好预期。另外,央行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值得注意的是,报告删掉了“中性”,增加了“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合理稳定”,去掉了“去杠杆”。这传递出政策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对市场意义重大。
  周五,大盘惯性小幅低开后,继续震荡调整,但回调幅度有限,随即走出探底回升,午后券商等金融板块突发走强,带动股指持续拉高,并一举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上证指数收盘2804.23点,上涨52.43点,涨幅1.91%;创业板涨幅3.10%;上证50指数涨幅1.78%。
  从指数运行看,在调整半天后重拾升势,券商股起到重大推动作用,不仅收复了周四冲高回落的失地,而且成功站上2800点,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打开了上涨空间,印证了我之前提出的中级行情才刚刚拉开序幕(2月14日)。表面上是券商受到利好消息刺激带动大盘,其根源还是我提出的大盘已经逐步显露出的“四大新
特点”。
  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加半天的持续横盘震荡,调整已经较为充分,成功消化了2800点的压力,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特别是创业板继续领涨,大涨3.10%,再创新高,预示着创业板已经成功突破1400点重要技术压力位,向我预期的1600点目标位迈进。当然,在初期快速上涨之后,后市走势会更加复杂和反复,但上涨趋势会越来越清晰。
  从更为重要的指标——量能观察,呈现良好的持续放大态势。沪市成交2645亿元,较周四成交额2530亿元放大4.55%,再创量能新高,也预示着本轮行情可能会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