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频频跳水洗盘下周有望再创新高

2019-03-22 17:41阅读:
频频跳水洗盘 下周有望再创新高
玖福投资组合
周四大盘大盘逼近前期最高点3129点,但是,通过仔细分析盘中新的变化,尤其是妖股尾盘的大跳水,我在“妖股大跳水闪腰”博文中明确提出:“短线看,由于3100点位置的敏感性,妖股大跳水对人气的影响,指标股回调对指数的压力,加上周边市场的回落,A股短线回调的压力在加大,但上涨大趋势依然未改。”
隔夜美股在回调两天后再度回升,道指涨幅0.84%,标普涨幅1.09%,纳指涨幅1.42%,特别是代表科技股走势的纳指强势涨升,再创本轮回升行情的新高。
周五,大盘果然如预期出现回调。上午上证指数震荡走低,盘中不时出现小幅跳水,最低下探3064点,跌幅超过1%。随后探底逐步回升,下午收复失地,报收3104.15点,小涨2.69点,涨幅0.09%;创业板相对偏弱,收盘下跌0.59%;上证50指数跌幅0.27%。
大盘盘中再度出现较大幅度跳水行情,但最终走出与周三非常相似的探底回升的大幅震荡行情,这种走势依然属于洗盘动作。在3100点前期高点附近频频出现跳水后的收复行情,显然是主力借目前非常敏感位置,利用大多数认为如果下破则双头确立的担忧,反复制造盘中跳水,这种效果非常好,洗去浮筹,大盘才能轻装上阵,下周创新高的概率大增。
从量能观察,沪市成交3567亿元,较周四成交额4039亿元萎缩11.69%,但较走势非常相似的周三成交额3493亿元放大2.12%。这表明大盘在反复震荡中量能仍在悄然放大,后市如果再度放大到4000元以上的量能,则有望再创新高。
由于近两日出现热点的切换,前期涨幅巨大的妖股大跳水,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是近期做空的主要力量;与此同时,低估值的个股却蠢蠢欲动,股价不断震荡向上;加上权重股的调控作用,我认为后市仍将以震荡盘升为主,进二退一是运行的主要特点,波段操作是放大盈利的主要手段。
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近期一批股票大宗交易罕
见大幅溢价成交。3月11日,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五粮液、东方航空、南钢股份、陕西煤业等多只股票溢价10%成交。3月14日、3月18日以及3月20日,东华能源则连续获得溢价10%的成交,资金“抢筹”意愿明显。回顾2月,只有1笔溢价10%的成交,为星源材质; 1月,也只有1笔溢价10%的成交,为神州数码;然而截至目前,3月已有17笔溢价10%成交。
大宗交易市场的动向往往透露出重要信息。在通常折价的大宗交易市场,近日有一批股票获得大幅溢价成交,甚至获得资金的“抢筹”,公募基金、券商资管成为目前市场上的主要接盘方。同时,近期基金发行异常火爆,这表明机构对后市依然看好,而且弹药充足,这预示着A股后市空间依然不小。
回顾近期的判断,上周五收盘后,我的观点是“行情在犹豫中上涨说的就是目前阶段”,本周一大涨2.47%;周一收盘后我的观点是“行情在犹豫中步入颠簸阶段”,周二即出现横盘震荡,小幅回调;周二我的观点是“颠簸阶段是做差价的黄金时期”,建议追跌杀涨,周三大幅跳水后探底回升;周三收盘后我在“诡异的颠簸”一文中明确提出“颠簸阶段还在持续,尽管后市还有震荡,但可以看出上升趋势非常顽强。”周四便震荡走高;随后我在“妖股大跳水闪腰”文中提出“短线这些妖股的暴跌,也将对市场人气产生较大影响,对指数形成压制。”周五大盘再度出现盘中跳水后的收复行情。本周股市运行脉络,可以说拿捏得恰到好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