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已经显露出不一样的走势

2019-08-16 17:52阅读:
A股已经显露出不一样的走势
玖福投资组合
周四,在美股暴跌的压力下,A股大幅低开,但这一次走势与以往大为不同,不仅没有跟跌,而是低开高走,全部收复失地,最后以中阳线报收,从最低点算起,当天涨幅超过2%。
周四晚间,美股小幅回升,道指涨幅0.39%,标普涨幅0.25%,纳指跌幅0.09%。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四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这对市场产生较大利空。
周五,A股小幅高开,稍作回撤后便震荡走高,盘中一度涨幅接近1%,下午两点过冲高回落,最后以小涨报收。上证指数收盘2823.82点,上涨8.02点,涨幅0.28%;创业板涨幅0.79%;上证50指数涨幅0.35%。
周五尽管冲高回落,日线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阳十字星,但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低开高走和较大利空背景下能够继续上扬,已经显露出一些跟之前不一样的走势。这一方面逐步摆脱了之前与美股走势跟跌不跟涨的惯例,能够顶住大跌压力成功翻红,显示A股经过前期调整,下跌空间已经很小,市场在反复震荡之中正在积蓄做多能量。另一方面,由于外围市场的反复和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市场依然表现谨慎,表现在量能始终无法持续放大。周四成交1737亿元,与周三基本持平,周五成交1861亿元,仅小幅放大,绝对量能依然没有越过2000亿元的量能关口。
近期日线阴线相间,但市场重心正在悄然上移,尤其是创业板已经再度逼近前期反弹高点,如果量能能够有效放大,则有望越过前期高点。近期创业板依然是市场的领涨动力。而美股在周三大跌之后,周四探底回升,周五有望再度回升,从而构筑一个阶段性小双底形态,这也有利于A股的回升。
从个股表现看,多数个股已经开始显露出活跃迹象。一是大蓝筹股代表贵州茅台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恒瑞医药、中国国旅、中国平安等持续保持升势,创新高近在咫尺;二是科技类小盘股更加活跃,涨
停板的数量逐步增加,创业板指数走势明显强于主板;三是巨无霸中国石油在周四创出历史新低之后,开始显露止跌迹象,这对整个大盘将起到一定的托底作用;四是科创板个股整体开始出现降温迹象,这对于资金分流有较大的缓解作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