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全面降准3000点已在囊中

2019-09-06 18:36阅读:
全面降准 3000点已在囊中
玖福投资组合
尽管周四A股冲高回落,3000点大关得而复失,但是,我依然明确提出“三重磅消息刺激 拿下3千指日可待”。
隔夜美股大涨,在IBM、苹果等大型科技股领涨带动下,道指涨幅1.41%,标普涨幅1.30%,纳指涨幅1.75%,再次向历史高点逼近。
在周四三大重磅消息中,值得注意的是第三点,据新华社报道,9月5日上午,刘鹤应约与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这一次的消息除了宣布双方将在10月初举行新的高级别磋商,还强调双方之前将做认真、充分的准备,为的是10月初的第十三轮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在磋商举行之前就提出“实质性进展”的努力方向,这是极为罕见的。
周五,A股在反复拉锯震荡后最后45分钟走出探底回升、持续上攻行情,上证指数收盘报2999.60点,上涨13.74点,涨幅0.46%;创业板涨幅0.19%;上证50指数涨幅0.85%。
上证指数仅仅差0.40点就拿下3000点大关,从走势观察,在横盘后下午盘中出现一波杀跌,但量能出现明显萎缩,杀跌动能不足,随后很快便探底回升,再创收盘新高,这意味着后市收复3000点重要关口指日可待,或者说已经在囊中。现在的关键是本轮上涨行情能够涨多少,目标位在哪里?
之前我提出今年走“N”字形行情,目前已经逐步兑现,而且我提出:这个N字形预计最后一笔有望超过第一笔的高点。这是我的预判,这意味着大盘有望挑战上半年的最高点3288点。
收盘后,消息面传来重大利好: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在关键的3000点关口,管理层释放重磅利好,虽然说此次降准并非大水漫灌,但也显示出之前的稳健货币政策正在出现调整,这对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利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