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蓝筹继续调整后市走向看量

2019-09-16 18:05阅读:
大蓝筹继续调整 后市走向看量
玖福投资组合
中秋节日期间,消息面继续偏暖。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上周欧洲央行宣布,将存款利率降低10个基点,达到-0.5%,创历史新低,这是欧洲央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这也是自2011年7月以来连续第8次下调;并宣布了一项新的量化宽松计划,实施双层准备金报酬制度。伴随欧洲央行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市场关注全球央行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上周全球股市涨势喜人,其中欧洲银行股大涨。一周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3.72%,领跑全球主要市场,恒生指数上涨2.48%,德国DAX上涨2.27%,涨幅居前。美股三大指数周线3连阳,逼近历史新高,其中道指已连涨八日。
二是本周中美贸易战缓和,美方决定推迟拟于10月1日实施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中方亦支持相关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此前中国对美国猪肉征收的关税已超70%,受此利好消息刺激,美国瘦猪肉期货主力合约已连续2日涨停,美豆、美豆油都稍有反弹,iShares富时中国50指数ETF上周五亦上涨1.04%。
本周一受利好影响,A股高开,但随后高开冲高回落,围绕前收盘横盘震荡,下午有一波下跌,但最后20分钟基本收复失地,以平盘报收。上证指数收盘3030.75点,微跌0.49点,跌幅0.02%;创业板涨幅0.22%;上证50指数跌幅0.57%。
从指数表现上可以看到,由于节前大盘筹股高位跳水,引发权重股压力普遍加大,上证50指数回调较多,而创业板和中小板均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早盘再创本轮回升行情新高,显示本轮上涨行情仍在延续。只是在消息面利好的背景下,大盘冲高回落震荡,显示在越过3000点大关后,大盘有整固的要求,尤其是大蓝筹股筹码出现松动,周一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继续调整,也预示着大盘短线有延续震荡整固的可能。
从量能观察,周一沪市成交2374亿元,较节前2246亿元的成交额小幅放大5.70%,这是好现象,但放大幅度不大,没有达到上周的均量2600亿元,显示大盘短线继续横盘震荡的概率偏大;后市重点关注量能变化,如果继续放量,大盘仍有望延续震荡盘升格局。
9月9日晚,香港上市的雄岸科技公告,将在美国俄勒冈州合营大麻二酚(CBD)提取
工厂。次日,股价最高时上涨46%,收盘时涨了32.58%。
经过上半年的一波壮观的升浪之后,近期工业大麻板块似乎迎来了“第二春”,至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相关指数涨了23.29%。这波上涨的龙头,龙津药业从最低点到最高点翻了一倍,福安药业涨了60%,盘子相对较大的康恩贝也涨了23.42%。基本面上,第二波工业大麻二级市场投资机会有三个驱动因素:加拿大迎来第二波合法化,我国工业大麻种植即将进入收获季,联合国有望放松CBD管制。周一,该板块表现继续强势,继续有资金流入迹象,后市行情有望延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