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一轮牛市正向纵深发展

2020-07-06 20:30阅读:
新一轮牛市正向纵深发展
玖福投资组合
3月是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在2020年3月23日我更新了博文后,到现在只更新了三篇博文。
2020年3月23日我在“疫情引发的持续暴跌接近尾声”文中明确提出:“从周期观察,近日A股已经接近到达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窗口。从诸多迹象分析,我认为此轮因疫情引发的股市持续暴跌可能接近尾声,大盘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的时间点已经接近。”
2020年3月25日,我在“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正在构筑”文中提出:“目前全球的疫情还在发展,尽管后市还会对金融市场产生扰动,但是因这一因素导致的持续暴跌,到现在可以说已经是尾声。美股道指18000点附近将构筑一个非常重要的底部区域。同样,A股2600多点也将有望成为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
2020年6月5日,我在“对后市行情的独立思考”文中提出:“A股自3月见底回升以来,一直延续震荡盘升的行情,进二退一格局非常明显“,”在大幅放量之前,大盘仍有望维持进二退一的格局,向3000点重要关口进发。”
2020年6月19日,我在“创业板创近4年新高步入牛途”文中提出:“创业板已经率先步入牛市,主板也有望继续震荡盘升,逐步摆脱熊市,向牛市进发。目前这种震荡盘升、进二退一的格局仍将持续。”
从市场表现看,与我预期出现高度吻合。近两日,行情又出现新的变化。
3月23日,在我提出“疫情引发的持续暴跌接近尾声”后,大盘开始止跌回升;3月25日,在我提出“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正在构筑”后,上证指数开始在3月23日的低点2656点和3月19日的2646点构筑了本轮行情的底部,创业板是3月24日探到最低点1817点出现回升,随后一个重要底部如预期构筑成功。在创业板率先创出4年新高之后,中小板指、深成指陆续突破前期高点创出4年新高,上证指数在7月1日成功实现我之前提出的震荡盘升的目标位3000点。
在成功突破3000点重要关口后,大盘出现新情况,指数如脱缰野马出现放量大涨,进入快速拉升阶段。从指数走势观察,正在快速脱离底部,进入加速拉升阶段,从一轮较大行情的阶段来看,我认为这是估值回归的第一阶段,在突破第一目标3000点后,3500点是下一个目标,而之后还有一个估值泡沫阶段。
从量能观察,近4个交易日,沪市量能持续放大,分别达到3699亿、
4782亿、5355亿、7242亿,分别较前交易日放大24.42%、29.28%、11.98%、35.24%,平均增幅超过25%,持续性非常强;更重要的是,绝对量能已经远远超过2019年3月时的最大量能5000亿元水平,这意味着本轮行情的规模和高点可能大大超过绝对多数人的预期,突破3500点的概率正在加大。7月2日沪深市场的单日成交量重返1万亿以上,7月6日更是成交高达15661亿元,这是A股市场重返强势的标志性信号,同时也意味着新增资金有加速入场的迹象。
从周期上看,自2015年6月见顶调整以来,已经过去了长达5年的时间,从大周期看,已经到了一个大循环的起点。
从热点观察,本轮行情由科技的星星之火点燃,消费的崛起推动行情进二退一,近期金融板块集体大涨唤醒了沉睡的牛市,低位个股纷纷拔地而起,行情正向纵深发展。金融,作为一轮大行情的先行指标,它的崛起无疑表明了本轮行情的性质和规模。
从资金面上看,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步开放,外资持续流入A股,为市场带来源头活水。更重要的一点,目前楼市长期稳定态势已经逐步显露,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其投资属性已经逐渐褪去,而信托和银行理财收益持续下降,已经逐步失去了吸引力。庞大的资金需要一个出口,而中国股市长期处于熊市,其投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其他品种。
更重要的一点,我在之前反复强调:“随着改革的深入,证券市场在国民经济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一系列的重要金融改革正在陆续制定和实施,这对规范和推动证券市场发展非常重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