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极了那个2岁小小孩很爱妈妈的样子——旺宝系列日记53

2021-02-23 08:08阅读:
爱极了那个2岁小小孩很爱妈妈的样子
/素心

1、没关系没关系妈妈没关系
我在厨房手忙脚乱的忙碌,“咣当——”一声,我喜欢的那个银色金属定时器掉在了地上,发出一声脆脆的响声,吓我一跳。只见,我的那个小人儿一下子从房间里跑出来,边跑边喊“没关系,妈妈没关系,没关系”,本来被吓了一跳的我,因为她的“没关系”,内心一下子温暖无比。我以为这只是偶然。

最近天冷,我总是把晾了一天的衣服在晚上洗澡前拿到浴室里,开着浴霸呼呼呼的让它吹干。烘干机我们家也有,但是在储藏室,不高兴搬来搬去,所以,每次洗澡前的一小时,都是我的烘衣服的最佳时间,烘完进去洗澡澡,完美,里面暖暖的。那天,烘完衣服收拾的时候,衣架掉到了瓷砖的地上,发出的一声清脆的duang——”,本来在专心致志玩积木,有时是在玩过家家的小宝贝,从房间里冲出来,边冲边喊“没关系没关系,妈妈没关系”,哈哈哈,我的小可爱,我一听就乐了,她以为我怎么了,受伤了或者是受惊吓了。

昨晚,旺财爹看电视嗑瓜子,小旺财宝宝坐在爸爸一旁吃橙子,吃得很认真,我在旺财爹的这一边,吃着瓜子看着他们俩,有一句每一句的搭着话,偶尔剥点瓜子给小小的她吃。她不是很贪吃,吃一点点就去玩积木了,最近对积木的兴趣高涨,经常一回家就直奔房间要么玩积木,要么就是过家家,圣诞送给她的礼物“布蕾一家森林小屋”就是过家家的,她超喜欢的。就在剥瓜子的一个瞬间,
有一粒瓜子仁掉下去了,我小小的惊呼了一下,有时候真觉得女人在遇到任何时候惊呼,简直似乎一种天生的本能。就在我惊呼之后的一秒钟,小旺财又从房间里冲过来,“没关系妈妈没关系”,欢喜得我一下子就抱住了她小小的身体,虽然有时候被她惹得恨不得丢了她,但是眼前眼下这么可爱的小人儿,真是太让人喜欢了,哈哈哈。

2、我爱你我喜欢你我不能没有你
爷爷奶奶周日来我家,我在厨房忙碌,爷爷奶奶和她在沙发那边不知道她们在说什么,欢天喜地,欢声笑语的,工作超忙碌且晚归的旺财爹在一旁吃着晚饭。不知道什么事情,我忘记了,就在那个时间,我那个可爱的小人儿在爷爷奶奶怀里对着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我喜欢你我不能没有你——”还拖了个尾音。刚说完,把爷爷奶奶羡慕得“哟——”一声表示羡慕嫉妒了,吃晚饭的旺财爹也笑得咧开了嘴。

3、半夜妈妈上厕所她都会惊觉
凌晨5点,做了一个噩梦,梦见宝宝摔跤,又梦见宝宝不见了,这下,把我吓得,梦里的我又惊吓又无奈,都快要哭了,然后就醒了。醒来发现宝宝睡在我的一侧,喜极而泣,却再也睡不着觉了。索性起来上个厕所,也就那么一会儿时间,本来睡得香香的小旺财宝宝还打着香甜的小呼噜,却在我上厕所的刹那,醒了。然后我听见她在叫妈妈,妈妈,我回她,在,妈妈在,啥个丝丝,马上就来。结果,我刚关上厕所的灯,就听见她跳下床的声音,叫妈妈的声音都要哭出来了。走过去,正好她迷迷糊糊的冲出来撞在了我的怀里。

4、好的,妈妈
最近,她有一个很好的口头禅,就是“好的,妈妈”,或者是“好的,爸爸”。有时候跟她说“宝宝,喝奶了——”,她就在那里边玩自己的东西边回答我“好的,妈妈——”让人听上去这个小孩倍觉有修养,哈哈哈。

5、妈妈不能生病
今早,感觉有点喉咙疼,赶紧起床找药吃。旺宝问我,妈妈你在干什么?我说我在找药,她一听就要哭了,说,不要吃药。我歪过头对她说,不是,不是给你吃,是妈妈吃,妈妈好像感冒了,妈妈要生病了。一听妈妈要生病了,宝宝又哭了,说,妈妈不要生病,妈妈不要生病。“好的,妈妈不生病,妈妈是不可以生病的,妈妈赶紧吃好药,就不会喉咙疼了好不好?”赶紧安慰她,她才就此甘休。

被这样一个小孩子全身心爱着的感觉真是好,点点滴滴都让人觉得人间值得。感恩,这样的小小孩;感恩,这样的生活;感恩,这么美好的每一个当下。

我爱我家,没有理由,毫无商量余地,哈哈哈。
2020123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