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妈妈我爱你——旺宝系列手记55

2021-02-26 08:08阅读:
妈妈我爱你
/素心

妈妈我爱你。

过了一会儿,又听见她在说:妈妈我爱你我喜欢你我不能没有你。

她一个人在房间里玩积木,我在厨房兜兜转转,就听见她在那里呢喃:妈妈我爱你我喜欢你。

一会会儿她手拿积木跑过来,跑到厅里,倚靠着沙发对我说:妈妈我喜欢你。

我抱住她,对她咪咪笑,告诉她,我也爱你我喜欢你我不能没有你。

我又问她,今天是啥日子,你今天一个劲儿的向我表白哈哈哈。她看着我,眯着迷人的小眼睛对我嘿嘿嘿笑。那笑,既有童真的狡黠,也有稚嫩的天真。

从我今天接她回家的路上开始,不对,是一开始接到她开始,她就对我说,妈妈我爱你我喜欢你,然后,一路的妈妈我爱你,我喜欢你。她说一句我就回她一句,就这样,你来我往,你一句我一句,然后,路途的当中,你侬我侬之际,耳听得“咣当”一声,感觉有什么东西掉落到地上了。

放慢电瓶车的速度,转头一看,原来是遥控钥匙掉了。赶紧停车,把宝宝抱下车,停好,然后嘱咐她站在原地不动,妈妈去捡钥匙,还好,那个时刻非机动车道人比较少。估计是老天爷看我们家宝宝太可爱了,所以那个时候就那个瞬间安排了一个空挡让我安心的去捡钥匙。而就在我刚捡完钥匙,立马像是约好的一样,后面的电瓶车一辆又一辆的不间断的从我身边开始经过,我滴妈呀。下班高峰期
,本来这个时间段就是人多的时候。霓虹闪烁的夜色里,我对宝宝说,你看,宇宙正在悄悄爱我们,幸福吗?

重新坐上车,旺财小宝宝又开始了,妈妈我喜欢你,我说,我也喜欢你。大上海的马路,华灯初上的时分,这个穿着大红色羽绒服藏青色围巾围住可爱的小脸蛋只露出两只迷人的小眼睛和小鼻子的超级无敌可爱小宝宝,不断的用这样一种温暖的方式,温暖着她的妈妈和她自己,也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夜晚世界。

她其实是站在我的电瓶车上的,因为阿姨家和我家距离太近了,开车不合适,走路又嫌有点远,也不合适,于是电瓶车出入就成了很好的选择,缓解了这种开车嫌太近走路嫌太远的尴尬境地。

她面向我,靠着我,说,面孔冷,手手冷,说完,就把小手藏在了她的羽绒服口袋里。我说,面孔冷,你就靠在妈妈怀里。她靠了一会儿,就把小脸仰起来,像向日葵追寻太阳一般,说,妈妈,我爱你我喜欢你我不能没有你。我莞尔一笑,告诉她,我也爱你我喜欢你我不能没有你。然后就听见她开始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

这个小孩,一定是老天派来爱我的,我在心里不断地肯定了这个想法,想到这里,嘴角又开始上扬了……
20211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