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创板市值超过万亿

2020-01-18 17:22阅读: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私人股海操盘日志,供私人好友实战参考,不过从不承诺肯定赢利,所记录的股票为博主的自选股备忘录,其他人不能买,不顾买卖点的瞎操作存在亏钱的风险,严重者可能出现神经问题,本人经常会犯错误,有的股票盈利很多也没有走,后来亏了反而砍仓。
A股三大股指昨日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收盘涨跌互现,沪指日线四连阴,周线也止步于六连阳,但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周线依然强势七连阳。两市合计成交6074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科创板股票表现强势。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状态,昨日净流入55.68亿元。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05%,收报3075.70点;深成指下跌0.12%,收报10954.39点;创业板指上涨0.13%,收报1932.51点。
截至2020年1月17日,科创板已有74家公司挂牌上市,数据显示,这74家公司的市值总和已破万亿关口,达11309.06亿元。昨日科创板个股近乎全线飘红,板块内8家公司股票涨幅超过10%,42家涨幅超过5%。其中,作为半导体设备龙头的中微公司在近期连续大涨后总市值突破了千亿,位列科创板市值之首。
而中微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去年利润不足两亿;市盈率五百多倍;虽然高科技公司贵点很正常;但这个公司还是有点技术单薄,至少透支了未来五到十年的成长;现在的科创板估值比五年前创业板有过之而无不及;七八月份小非大规模斛禁的时候;一地鸡毛是难免的;五年前创业板高达四千二百点;而昨天收盘不是二千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