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着栋栋的成长,同样我一样学习了不少的,至少到现在,实际上我跟栋栋一起的时间肯定超过栋爸的,但模式基本上变化很少很少的,一直都是陪伴在左右的。栋爸出生是在我同学的医院,当时我早上去他已经出生,当护士抱出来让我抱一下我不敢抱,直到出院才只能够抱的,当时觉得那么小有点怕的,但栋栋倒没有这样的感觉,小小的就抱着了。今天的生日换了一个方式,本来都是两家人其实应该四家人一起吃饭的,据说栋栋想出来,不吃了,想请同学到家里玩,他请了一个男同学三个女同学,栋妈他们也答应了。我下班过去,一个是把同事给他的礼物给他,一个也是去看看到底什么情况。吃饭当然不一起,小孩子们不打扰了,我跟夫人联系一下,还是去吃火锅,我买了四百减两百的票子。
我经常讲,两个的关键是要带好第一个。当然对于带好这一点我还是有信心的,而且我一直更加关心的还是心一定要好,至于读书这些我真的不是很担心,不可能差到哪里去的,环境因素在那里的。很多时候人家觉得付出那么大的精力好像不是很值得,或者觉得特别的厉害,都有,但觉得这样的爷爷独一无二基本上是比较一致的认识。带一个觉得已经非常的不容易、很辛苦了,现在看到两个也一样的轻松自如。有人也问我累不累?我总说不累当然不可能的,但是还好,其实这些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是可以充实自己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有事做也能够应付过来就非常的有意义有意思很有成就感,心里还是非常的开心的。
我自己一样都是第一次,他们结婚前也担心怎样去面对、生栋栋后也担心怎样去带、生了妹妹倒不担心了,变成顺带。一切都好像很自然地过来了。曾经全家人都在一个房子里,但没有韩国人那么多的磕磕碰碰的故事。我看着对面的空地建成高楼,最后他们就在我对面只是隔了一条河。所有的这些都是一步步慢慢走过来的,最艰辛的只有一天,就是一个周五的晚饭后,本来正常已经到我家了,接到栋爸急急的电话说栋栋在妇保院里。那是一次食物中毒,我们到那里看到栋栋脸色发白,好在已经稳定下来了,然后我跟亲家母说他们先回家爸,我们来。然后整整一个晚上到第二天的九点出院,我和栋栋奶奶都在生孩子楼层的观察室里,护士借给我们待着的,这次是唯一一次惊心动魄的,后来同学介绍后去上海检测过敏,是芒果过敏。所以后来我见到栋妈给他吃芒果我真的吓一跳,好在没事了。只要有事,真的不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展望未来,能够想着的就是怎么样每一天都可以好好地过去,怎么样去做好今天需要做的事情。我很欣慰的是,总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去完成,和单位一样,我这是经常讲的,我不关心远大的事情,我只要可以应付过去就是很多人的目标和追求的东西,看看都是很简单很小的事情,实际上都不是很简单可以对付得过去的。这就是我说的我一样担心,需要经常或者每天都在想着的,因为关心、想着今天的美好就必须经常考虑如何去做好今天的事情。
很多事情真的靠着关心,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会有不少的事情需要学习和适应,这些都会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只要开动就不可能停顿下来,只会遇到更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实际上,成长本身也是一种可以叠加也是最简单的人生经历,所有本来自己的习惯和积累就是稳固的基础,所有的都像在重复着过去又总是要面对未来,我们生活在现在。这边可能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同样想想,要是没有事情,一样会胡思乱想、无事生非,一样会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关键还可能没有什么可以有成就感的结果。所以我还是很感谢这样的人生,从来也没有当作负担。就像在单位里,什么事情都会关心一点,只要我能够做的都会做一点,其实也没有损失的,至少可以一直在其中,看到问题解决了心情就会更加的好;真的做不好,也不会过于自责,毕竟也都努力过了。所以在我很多事情也都没有多少的计算,反正都是处理事务、做好眼前的事情,开开心心的,时间就过去了,这样的人生一样充实和满足的。
时间就这样一直往前无法停顿,的确会想着要是停一下可以做哪些事情,其实这是不存在的。就像很多还没有看完的书,已经大得太快用不上了。或者更加准确地讲,还是一直不停的学习和形成的习惯,会让人快速地判断和行动。现在栋栋开始知道爷爷读书有用,本来知识就是靠着书本来的,人的想法有多重要,那么读书就会有多么的重要。带小孩肯定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来不及做好多好多的事情的,但同时一样可以想着做什么就做什么的。本来大人的生活也是生活,也是小孩子可以值得学习和今后可以仿照的生活方式,至少也是学习的一种生活方式。这儿不存在丧不丧失自我的问题,而是不把小孩当小孩,至少当面不是,这样才可以比较轻松地我就是我这样与小朋友一起成长交流。爷爷懂得一些但很多不懂的,所以大家都要学习,都要向别人学习,这个就是平等意识和习惯,每个人都有所短所长。没有完美的事情,但可以有完美的心情,这是我们可以去努力的。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拍摄时间:2020年11月23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八周岁的生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