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感觉忘记性很强

2021-05-07 23:43阅读:
感觉忘记性很强
感觉忘记性很强
感觉忘记性很强
这段时间听沪语播客多,在喜马拉雅上听上海80后和上海闲话,主要接近生活,讨论身边发生的事情。我喜欢听这些,可能更关心生活中的日常事。中午一边写字一边听《孩子教育问题,上海家长哪能办》,晚上走路听《回忆高考》,实际这一个月听了很多集。今天听迪士尼也好多感觉,我办过年卡的。听听可以想起不少事,我很少有时间去回忆,或者没有记忆的习惯,事情都做过算数,有时候我宽慰自己,经历过积累了技能,现在还能随机应变靠的还是能不停地忘记、轻装上阵。还有更多关心或者兴趣在生活的日常或周围,还是觉得这些更有意义些,毕竟是自己可以接触的,太大的看看想想即可,现在不觉得那么重要。也许,这也算真实生活在每一天,近的不关心倒去纠结远处我不是很喜欢的思维。
今天知道前几天跳下来是有物业管理那幢楼,前天问栋栋说是我们对面的楼,他讲错的。我单位同事有好几个住在这小区,不过因为自己小区,跟我一样,所在的业主群谈论都欲言又止,别人知道得比我们多,人家小区群讨论信息传过来的多。想想之前谈其他包括前几周城北水闸的,还有今天我单位南边南街上十一中又一男生出事我都在业主群比较详细了解。所以我对谈教育的聊天就特别关心,想想现在的确难,压力是很大,上海比我们这更复杂。下午在同事们聊天时也感叹,水涨船高越来越累!
不过我一直不会过度担心,消息肯定负面,但没什么可以太过虑,吓死自己是最不值得的
。总会有各种负面,生活永远不缺的就是负面事件和负面情绪。好好生活下去就是努力克服负面情绪,不是刻意规避、好象不存在,更多地还是做更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不要受这些情绪的影响,把这些当作现实的存在,象考上学,我一直讲也公开讲大学总能上的,只是好坏,就是没考上再讲。我都还轻松地去面对,往下走就是。可能没有那么多改变人生或人上人的想法的原因吧!为难自己到极端一点意思都没有。
想想聊身边的事,我觉得的确人开朗外向更好点,我在单位里也一直乱讲的,绝对不会深沉严肃的,一样做很多的事,也不是都过来了。过半百的人,至少心机还没年轻人重、顾虑那么多。这个很不容易了,光这点就值得自己特别地自豪。所以大家说我正能量多,反过来就是在各种工作、生活压力下一直保持微笑的确很重要的。比如经常讲到的乱七八糟的投诉,我面对也一样有压力会烦有时还自己掏钱,我说这也是我能讲的底气。比如带小孩,我单位小年轻多,出门也经常会遇上,我一个人是不是承担了他们两代人的事,不是一样可以开开心心的,轻松过来。比如照顾老人,这个负担更重了,一样烦的也心理负担重的,我讲,你不能让遇到的事把自己压垮了,否则就不是生活,生活本身是没有选择的,能选择的是怎么应对、怎样调节好自己的心情。
所以我的忘记性还是比较强的,可能也因为这样能不断接受新的事物,总能保持乐观和好学的兴致,这个对心态有好处的。反正,万事都往好处想,不积累负面情绪,就不至于思前怕后、步履蹒跚地行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