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1总结:逆向、逆向、逆向

2011-12-31 21:14阅读:
大多数人年末都在写总结,不过通常证券投资市场大家都在做一件事的话最好还是跟他们相反好,呵呵。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老话却是真理。
曾经热门到不买不好意思的医药板块今年下跌30.89%,上证下跌了21.68%,还记得当初市场狂推只投医药的基金,那个著名基金经理的经典话语犹在耳边:“想在你的丈母娘面前底气更足么,买医药股吧,或者投资我们的XX医药基金吧,哈哈哈...”
当初买了估值很便宜但就是不涨的银行地产的人都不好思告诉别人手里拿着什么,偏偏2011年她们跌得最少甚至还上涨了。
低估值还是王道,低估值反映了悲观预期,即使业绩真不理想也跌不到哪里去,而高成长股,业绩或者只是基本面有不及市场的高预期就会遭到痛击,典型如港股李宁,A股苏宁、中恒~~
狗血太多无意义,六个字总结:逆向、逆向、逆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