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进场?( 032 期) 》当中,预判即将发生反弹,但是过程可谓揪心,甚至是“惊心动魄”的。
在隔夜外盘大涨的“刺激”下,周三A股各大指数全部高开,可是市场信心仍然不足,熊市连续下跌所形成的巨大惯性思维,会将任何一次反弹甚至高开,都视为减仓机会。
所以,A股高开后震荡走低,上午盘中一度反弹失败,更是加速了股指的下行。除上证50指数外,其余指数全部在午后创出年内新低。就在投资者以为又将迎来长阴之时,创业板指率先拉起,全天分时图呈现“V型反转”形态。(下图以深成指为例说明分时走势的“凶险”)
“不过瘾”的反弹
...


2、反弹原因
消息面看,比较平静。川哥认为反弹的主要原因是技术面导致的。
川哥经常说:“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
即使是牛市,也有回档;同理,就算是熊市,也有反弹。
关键看重要的阻力或者支撑位置在哪里?一旦到了这种位置,就是“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也”,必然面临短期的转折。
做股市分析,难免有预判的成分在内。A股国庆节后连续下跌,这个短期转折点在哪里呢?
节后跌幅最大的指数是创业板和中小板,这两个指数的重要支撑位一旦达到,就是诱发反弹的时机。
如何寻找这个“重要支撑位”?此时,就需要技术分析来帮忙了。
川哥为大家做了两幅图,其实是画了三条线和三个圆圈。
“不过瘾”的反弹第一幅图是创业板指的月K线图,三个圆圈的是时间是2010年12月、2013年9月到2014年7月,还有现在。表明了10年高点、13年到14年的震荡整理平台下沿位置和今天的低点位置。基本都落在了1200-1230点区间,表明这个区域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不过瘾”的反弹
第二幅图是中小板的日K线图。图中川哥标注了近期下行趋势的上轨和下轨线。可以看到周三的低点,恰好落在了下轨线位置。此处的支撑作用也较强。
通过上面的技术分析,川哥预判反弹“一触即发”,周三也果真反弹了。虽然幅度让人感觉有点“不过瘾”,但是有反弹总比没有反弹好,支撑起效总比被跌穿了好,对不对?


...


3、川哥仓位及后市研判
川哥的仓位,之前是六成仓位,周三加仓至七成。(具体品种,可以参考公众号“百川1996”今天凌晨的文章
后市究竟会继续反弹还是探底?川哥虽然谨慎乐观,但在趋势走出来之前,谁也无法断言。只能提前制定一个标准来遵守,就是创业板指的1200点整数关和中小板指的下轨线!
这两个重要支撑位置,不破则持股待涨;若跌破,则减仓至三成,提防继续下行的风险。
有了标准,就能据此制定计划,再加上严格执行。那么,无论涨跌,盈利可以放大、甚至奔跑;亏损可以控制、故而有限,还会影响心情和心态吗?


...


4、生活感悟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张川哥在简阳三岔湖拍的照片——独钓寒江雪……
此景使川哥想起唐代柳宗元的诗:“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前两句所描述的荒寒寂寞境界,隔着纸面也能感觉到凛冽逼人的寒气,恰如熊市给人的感觉!
后两句的“孤”和“独”,也点出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众人去处必无路”,股市当中,只有“不从众”,保持“独立思考”,才有可能获得下跌不亏、反弹获利的成果吧?哈哈……
“不过瘾”的反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